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医药 > 医药要闻 > 正文

字号:  

护士资格证考试被指泄题 卫计委:未现泄密作弊

  • 发布时间:2015-05-19 07:30:24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马艺文

  针对媒体和网络上热炒的今年护士执业资格考试出题过难、可能泄题等报道,国家卫生计生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昨天经过调查后回应称,2015年护士执业资格考试试题均在护士执业资格考试大纲范围内,2011-2015年考试试卷难度基本一致。考试采取全程封闭式管理,考试总体情况平稳,没有出现泄密和大面积作弊。

  针对网络反映的高科技作弊等问题,人才中心正在配合有关部门进行调查,查实后将按照有关规定处理。

  网传的“罗先武为命题专家”不属实,罗先武既不是护士执业资格考试命审题专家,也从未参加过护士执业资格考试相关工作任务。据央视

  新闻链接

  护士资格证考试曝泄题丑闻

  京华时报讯昨天有媒体报道,在上周末结束的2015全国护士执业资格考试过程中,存在疑似考题泄题、监考不严格等情况。

  考生首先质疑的是考试题目。被考生吐槽最多的一道题是:“病人在病房晕倒,护士应该怎么走过去?”考生透露,此题的选项分别是:A慢步走,B快步走,C跑步,D小跑,E快速跑步。不少考生觉得备选选项模棱两可。

  “偏题”是被考生质疑的第二点,有考生反映,考题大部分是护师内容,没有护士基础知识内容,且考题比较集中在儿科、妇科、产科上。

  考生质疑的第三点是考场纪律和严肃性。有考生说,在开考后17分钟,网上就出现答案,“怀疑考题被提前泄露了”。

  另外,在记者采访过程中,两位考生都不约而同地提到了另一个细节,答题卡上的准考证号填写处,竟然比准考证号少了两位。考生小姜(化名)说:“答题卡上的准考证号码少两位,本来是14位,它上面是12位,后来统一为前两位不填写,只填写后面的12位。我觉得一个全国的考试,又不是一个地区、一个县的考试,答题卡和试题应该是匹配的。”据央广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