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长江救援志愿队员昨救起2名溺水者

  • 发布时间:2015-05-19 03:29:30  来源:长江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刘智宇)长江救援志愿队再次救起2人。昨日17时30分许,2名汉川青年在王家巷码头游泳时溺水,长江救援志愿队王家巷冬泳队队员薛元成下水,队友蔡从庆、邹江兴从岸上扔游泳圈协助,不足2分钟,成功救起2名溺水者。

  昨日18时40分许,记者赶到王家巷码头时,被救两人已离开。救人队员薛元成介绍,17时30分许,他正在王家巷码头江边散步,突然发现距离岸边近20米处,一个年轻人头部在江边一起一伏。约3米外,另一个年轻人也在江面吃力打水,隐隐约约喊出“救命”声。

  “有人不行了,快来帮忙。”薛元成朝岸上正在乘凉的蔡从庆、邹江兴等队员大喊,自己则迅速跃入江中。岸上,蔡从庆、邹江兴心领神会,拿来值守点内的救生圈,奋力往溺水者身旁扔去。“为了提高救援成功率,我们一共扔了3个救生圈。”邹江兴说。

  瞅准1个距离溺水者最近的救生圈,薛元成奋力游去,将救生圈一把抓住,迅速转身,把救生圈递到头部一起一伏的年轻人手中,并顺利将其拖带到岸边。随后,他持救生圈再次折返,将另一名年轻人也接应至岸边。

  “两个小伙子年纪都在20岁上下,在岸边歇了快1个小时才缓过来。”薛元成说,他与两人交谈,得知他们都是汉川人,在王家巷附近上班。对于其他情况,两人均不愿多说。随后,水上警方也赶到现场,协助警方做笔录之后,两人离开现场。

  “救人是团队合作的结果,不是我一个人的功劳。身在这支队伍,我感到自豪。”薛元成说。据了解,薛元成是湖北监利人,2个月前,他和爱人一同来汉做生意。1个月前,得知长江救援志愿队英雄事迹,酷爱游泳的他主动申请加入了长江救援志愿队王家巷冬泳队。

  薛元成在王家巷码头与被救上岸的落水青年小肖聊天,告诫小肖珍惜生命,切不可进入危险水段游泳 见习记者 任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