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抓招商引资先交朋友

  • 发布时间:2015-05-18 11:33:41  来源:济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刘媛媛通讯员靖菲)“招商引资没有什么秘诀,就是做到‘先交朋友后招商,边交朋友边招商’。为一个客商、项目做好服务,会带来以商招商、项目引项目的‘葡萄串’效应。”谈起近几年的部门招商经验,章丘商务服务中心负责人侃侃而谈。该市创新招商方式,以城市重点片区为载体,合理规划布局,着力引进建设大型商贸综合体、现代物流、特色商业街等现代服务业态,全力打造现代服务业集聚区。

  该市重点抓好项目对接洽谈和跟踪推进。高点定位,借济兴章。发挥省会城市群经济圈的紧密圈层,发挥章丘优质的投资环境的区位优势;换位思考,以情招商。以诚恳的态度进行投资环境优劣势分析,在空白点挖掘潜力,形成项目、资金的洼地效应;更新观念,着眼长远。循序渐进培育市场,以长远眼光、大发展的角度分析得失;外引内活,挖掘潜力。善于借“外力”发展,借助国内外知名大企业、大公司的资本、信息、人力资源优势,充分激活章丘现代服务业的发展潜力。又要善于挖掘“内力”,吸引当地大型工业资本、民营资本加大三产投入,利用内外“两条腿”走路,形成发展合力壮大服务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