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双山街道当好项目的“服务员”

  • 发布时间:2015-05-18 11:33:43  来源:济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翔飞新材料有限公司主要生产建筑压缩板,环保规格要求高,需通过环保测评后才能投产。负责人是福建人,语言不通、人生地不熟,办理手续格外困难,了解到这一情况后,该街道经济发展办公室工作人员主动帮企业整理材料,连续跑5趟环保局,终于把手续办齐,公示后顺利投产。

  像这样,该街道当好新项目推动的“服务员”,加快转调创步伐,积极培树新型产业标杆,全程跟进服务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早投产达效。

  引产业紧靠高精尖

  来到双山街道城东工业园,呈现在眼前的是中天重工崭新宽大的厂房和工人们热火朝天的生产场景,目前,总投资4亿元的山东中天重工有限公司三期、济南鹏程硅业有限公司二期、济南明珠模网有限公司二期、章丘市海泰涂覆布业有限公司等一批新建扩建项目进展顺利,计划于年内全部建成投产,这一批重点工程项目预计可新增销售收入4.6亿元、税收1900万元,将成为街道新的经济增长点。

  该街道近几年来坚持精心选商引资,坚持项目向园区集中,盘活存量厂房,大力引进和发展占用资源少、创新能力强、附加值高的高端高质高效产业。一季度,该街道马不停蹄地洽谈了五个项目。日本有限会社ICL公司投资3000万美元建设生物工程项目,占地60亩,研发及生产生物制品,应用于医药、能源领域,目前项目方已考察了城东工业园,正在积极完善相关资料;由山东高速路桥集团投资建设的路桥机械设备项目,主要生产筑路架桥设备,目前双方正就合同文本进行磋商。

  项目来全程盯服务

  做了技术改造想申请项目改造资金,从何处着手?这一下难住了恒远百瑞石化配件有限公司负责人。了解到企业情况,该街道经济发展办公室负责人马上采取行动,整材料,做项目申报表,多次联系该市经信局协调相关事宜。最终,各项手续已上报成功,正待审批。“这一技改项目扶持资金有助于企业提高产能、节约能源,可算是帮企业一个大忙。”该企业负责人谈起格外兴奋。

  项目推进,将继续按照“四个一”的工作机制,落实帮办人,以“钉钉子”的精神,靠上帮扶,全力帮办各个项目快速向前推进,努力做到落地项目早投产达效。

  抢机遇促三产发展

  双山街道按照“建设城市、服务城市、发展城市”的思路,科学谋划,抢抓机遇,立足区位优势,以招商促引进,以服务促发展,在成功引进了道通置业、鲁棉总部的基础上,积极和辖区内房地产企业沟通协调,推动企业所得税在章丘缴纳。在去年签约6个总部经济项目的基础上,目前还有10个项目正在洽谈,力争上半年顺利签约。

  在建设城市的同时,该街道把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作为经济结构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通过打造三个服务平台,不断完善服务设施,提升城市功能,为现代服务业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为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红星美凯龙家具广场项目,总投资15亿元、主要建设大型超市、文化中心、活动健身等设施,目前顺利推进。台湾美食城项目,总投资4.7亿元,主要经营特色餐饮,目前拆迁完毕,开始商业区建设。在驻地芙蓉街、文化路依托11万平方米的秀水如意国际商都和5家地产项目3万平方米的商业设施,引进电影城、健身中心、大型餐饮等娱乐休闲项目。这些项目在服务城市的同时,经济和社会效益不断显现,据初步统计,今年1-3月,三产服务业产生的效益占到全办税收的35%,力争三年内突破50%。

  (本报记者刘媛媛通讯员夏霞)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