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曲堤黄瓜踏上“丝绸之路”

  • 发布时间:2015-05-18 11:33:43  来源:济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王宝静 通讯员刘海滨肖安磊)“这里的黄瓜条直刺密,清脆甘甜,我那边市场份额不断扩大,你那边怎么样啊?”在济阳县曲堤镇的黄瓜交易市场上,操着东北口音的收购商李光国正在跟他的朋友杨善伟攀谈。李光国说他收的黄瓜不仅要卖到北京,哈尔滨,还要经过通过满洲里卖到俄罗斯去。杨善伟最近刚认识了几个乌鲁木齐的客户,借助这些客户的帮助,他收购的黄瓜有望卖到哈萨克斯坦。

  每天8时,曲堤镇的农户会陆续把黄瓜运送至曲堤黄瓜市场,这个占地面积350亩的市场分为蔬菜交易区、储藏转运区等区域,收购商们将从这里把曲堤黄瓜运到全国各地的市场上。而把黄瓜带上“丝绸之路”的,都是像杨善伟这样来往于西北和甘肃的收购商。上午收购黄瓜后,他们将于当天13时踏上前往西安、保定等中转地的行程;次日2时,等候在中转地的中间商会载着曲堤黄瓜前往乌鲁木齐;第三天凌晨到达乌鲁木齐时,一部分黄瓜将被送到超市,另外一部分则等待着霍尔果斯口岸大门敞开后踏出国境,继续“丝绸之路”的旅行。

  全镇黄瓜大棚2.6万个,大棚黄瓜种植面积超过5万亩……作为“中国黄瓜之乡”,曲堤镇近年来大力实施品牌战略,精心打造了“曲堤黄瓜会展中心”,使得曲堤黄瓜产业形成了育苗、销售、科技推广、观光旅游一条龙产业链,并累计接待了包括美国、越南等26国的参观者。

丝绸之路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ST建机 11.02 2.80%
2 国际实业 8.98 2.16%
3 西安旅游 14.90 2.06%
4 国统股份 38.08 1.79%
5 曲江文旅 20.06 1.5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宁夏建材 11.46 -1.46%
2 西安民生 16.08 -1.35%
3 达刚路机 24.22 -0.74%
4 玉龙股份 8.74 -0.46%
5 新疆城建 11.65 0.09%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