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互联网金融 > 企业动态 > 正文

字号:  

首例上市公司与互联网金融并购案:中天城投控股招商贷

  • 发布时间:2015-05-16 14:46:23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全国首例上市公司与互联网金融并购案15日在贵阳落幕,中天城投集团与合石电子商务就中天城投全资子公司贵阳金控通过增资模式实现控股招商贷签署协议,贵阳金控将持有招商贷55%的股权,达到对其绝对控股。

  据了解,招商贷是贵州首家从事互联网金融的平台,于2013年6月上线运营。根据第三方评估机构网贷之家提供的数据,招商贷在全国网贷平台中排名第18位,也是西部交易规模最大的互联网金融平台。

  中天城投集团执行总裁张智在签约仪式上介绍了贵阳金控入主招商贷后的业务模式建设方向。招商贷未来将打造成能全方位覆盖普通借款人和机构借款人并能够有效撮合借贷双方交易的优质信息平台。中天城投还将以招商贷为核心平台,打造互联网金融产业生态链,基础资产包括小额网贷资产、地方政府债、大额企业债权、金融债、供应链金融产品等,通过担保公司显性担保结合后台风控大数据,形成完整闭环。

中天金融(000540) 详细

城投控股(600649) 详细

互联网金融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京天利 19.06 9.98%
2 赛为智能 18.52 9.98%
3 天源迪科 17.00 6.25%
4 银之杰 16.53 6.10%
5 恒生电子 62.84 5.1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卫星石化 15.08 -3.52%
2 上海钢联 74.30 -3.19%
3 新湖中宝 4.52 -2.80%
4 罗莱生活 14.63 -2.79%
5 东方财富 16.47 -2.72%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