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抢抓 海口工商联召开“一带一路”战略企业家座谈会

  • 发布时间:2015-05-18 10:30:50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海口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城市,100多年前,当时海口的城市人口才5万左右,但是作为通商口岸,一年却有400多艘外籍商船停靠。海口还是联系东南亚的重要节点,有着广大东南亚华人华侨的宝贵资源。”海口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李小平在海口市工商联日前召开的“一带一路”战略企业家座谈会上表示,在新的形势下,海口面临着重要的发展机遇,希望广大民营企业一定要有所作为。

  据了解,此次会议探讨了民营企业如何抢抓机遇,转型升级,加快发展。海口市工商联主席、海南金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叶茂表示,工商联要支持和帮助民营企业抓住“一带一路”发展机遇,首先是要转变作风。要学习兄弟省市服务企业的好做法、好经验。其次要发挥会员中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们参政议政的优势,促进政府部门的作风建设,为广大民营企业提供良好的政务环境。三是要探讨民营经济发展的新路子。他鼓励广大民营企业要放宽眼界,勇于走出去寻找更大的发展空间。

  海口市工商联副主席、海南中视集团副总裁徐建荣认为,对接“一带一路”海南有三大优势,即:海洋经济、热带风光和气候,以及热带高效农业。如果能在这些方面做足文章,就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海口市总商会副会长、海南国健高科乳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伍苏国则建议工商联迅速成立“互联网+”工作小组及专业委员会,推动互联网和各种产业的深度融合。

一带一路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易华录 34.11 5.96%
2 杰赛科技 16.88 4.20%
3 山东路桥 6.35 4.10%
4 敦煌种业 7.78 3.87%
5 三一重工 8.16 3.8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中洲控股 15.08 -4.13%
2 晨鸣纸业 16.82 -3.67%
3 珠海港 8.84 -2.64%
4 中工国际 15.74 -2.42%
5 北方国际 17.32 -2.31%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