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深圳破获P2P网贷特大非法集资案 涉资8亿

  • 发布时间:2015-05-18 10:31:45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宋王群  责任编辑:毕晓娟

  随着P2P网贷平台的兴起,利用该平台非法集资的发案数也在逐年增加。近日,深圳警方透露,深圳市公安局经侦支队破获了一起假借互联网金融的名义、利用P2P网络借贷平台的非法集资案。经初步统计,这起案件涉及全国多地的投资者9000多人次,累计投资金额8亿多元。

  2014年4月10日,深圳市公安局经侦支队经过前期的摸排调查,对位于深圳市宝安区的泰喜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前海创投有限公司展开了统一的打击行动,对王某等9名主要犯罪嫌疑人采取了刑事强制措施,扣押公司的客户资料、借款合同、房产证等一大批直接物证,对涉案资产进行冻结。经初步统计,这起案件涉及全国多地的投资者9000多人次,累计投资金额8亿多元。

  深圳警方介绍,2012年初,温州瑞安人王某等犯罪嫌疑人因为在老家生意失败,负债累累来到深圳开设了公司,面向社会融资,大半年的时间融资不到80万元,远不足企业的正常开销,为了尽快归还之前欠下的债务,2013年开始,他们先后注册成立了泰喜航公司、深圳前海创投公司、贝莱德公司三家公司,为了吸引广大投资者的注意,他们做了精心的包装,精心铺设了一个非法集资的陷阱。

  “短期目标两年达到10亿元,5年达到300亿元,10年达到1000亿元”,王某等人不但口号叫得响,还聘请金融界、企业界、学术界等行业内的专家教授作为企业的顾问,利用这些人士的影响力迷惑投资者,向社会公众谎称通过对冲基金、放大资本获得价值等手段宣传企业的雄厚实力。

  公开数据显示,2014年P2P网络借贷平台涉嫌非法集资的发案数、涉案金额、参与集资人数分别是2013年的11倍、16倍、39倍。警方提醒广大市民群众,在面对所谓“高收益”诱饵时请保持高度警惕,增强风险意识,避免上当受骗。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