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上海普陀区力促理想信念教育常态化

  • 发布时间:2015-05-18 10:31:13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贯彻文件精神中,要紧扣主题,突出重点,促进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常态化。”上海市普陀区委常委、区统战部长黄海平,日前在参加守法诚信为重点深入开展上海市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上表示。

  “工作中,要主要突出‘一个重点’,贯彻‘三个全过程’,抓好‘四个结合’。”黄海平说,2015年,普陀区将认真贯彻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按照中央统战部、全国工商联和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的统一部署,以“守法诚信”为重点,促进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常态化,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一个重点’,即突出‘守法诚信’为重点,强化非公有制企业依法经营、诚信经营,在非公有制企业对社会的‘信誉’上做文章。”黄海平解释说。

  “三个全过程”,即:将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贯穿到区域经济科技进步和创新转型发展全过程;将弘扬先进典型贯穿到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全过程;将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自我参与贯穿到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全过程。

  “四个结合”,即: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与区域经济社会转型发展结合起来;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与弘扬先进典型结合起来,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与推进民营企业文化建设结合起来;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与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履行社会责任结合起来。

  据悉,普陀区是上海民营经济大区之一,现有民营企业2.6万多家。近几年来由于该区深入开展的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立足区情、领导重视、上下联动、形式多样、注重实效,在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两个”健康方面取得明显成效。

  “目前,我区已形成了每年一个主题,年年有重点的基本工作思路,即:第一年全面教育抓覆盖、第二年先进引导讲奉献,第三年守法诚信讲公开。”黄海平坚信,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常态化就一定能在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两个健康”方面取得更好成效。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