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资产管理静态规模或达180万亿

  • 发布时间:2015-05-18 05:32:11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新华社电 “2015全球对冲基金西湖峰会”16日至17日于浙江杭州举行,百余名海内外私募行业领袖就全球金融界变局及中国资本市场发展机遇展开深度研讨。

  近年来,全球金融局势诡谲莫测、中国资本市场风起云涌,如何把握金融界的世界变化和中国机会成为海内外共同关注的话题,本次峰会也因此吸引到美国金融分析师协会(CFA)、美国全国期货业协会(NFA)、全球第一大对冲基金桥水基金等重量级机构的主要负责人,就全球化背景下中国资本市场和对冲基金发展的新机遇和新挑战进行了解读交流。

  景林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蒋锦志表示,中国私募基金行业从2014年开始实施登记备案制度而正式合法化后迎来了最好的发展时机,目前中国理财市场规模大约60万亿,私募基金其实只占到2万多亿,而根据美国、日本经验来看,其资产管理总规模是GDP的两至三倍,如果按此预测则未来中国资产管理静态规模就可达120至180万亿,其中就蕴含私募基金的巨大增长空间。

  美国金融分析师协会(CFA)全球CEO施博文谈及对冲基金在中国的发展前景时表示,对冲基金是一个入行门槛很低、但要长期成功门槛极高的行业,只有真正的适者才能生存。中国的金融格局目前处于转型之中,人们对于对冲基金的接受度和重视度都在提升,而要推动其在中国更好地发展,需要确保有效监管、提升机构专业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