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普华永道:中国网络安全管理市场前景广阔

  • 发布时间:2015-05-15 20:02:25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北京5月15日电(记者方栋)来自全球知名会计师事务所——普华永道的互联网安全专家15日表示,中国企业对网络安全服务的需求将会快速增长,或催生出数十亿美元的巨大市场。

  普华永道中国网络安全服务合伙人冼嘉乐预计,到2018年,全球网络安全管理市场规模将达到250亿美元,而中国市场将占据其中的65亿美元。

  美好的市场前景源于不断增长的安全风险,大数据、云服务等技术的广泛应用和移动终端的普及,在便利生活的同时也带来了安全隐患。2014年,中国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共通报漏洞事件9068起,较2013年增长3倍。

  另据普华永道的全球信息安全状况调查报告,中国内地和香港企业由信息安全威胁遭受的财务损失在大幅增加,受访企业在过去一年内因信息安全事件平均每家损失240万美元,同比增加33%。

  冼嘉乐认为,个人信息保护和网络安全得到中国政府的高度关注,国有企业也有加强网络安全管理的需求。

  北京谷安天下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内较早涉足信息安全与IT风险管理的公司。谷安天下总经理李华表示,中国企业的网络安全管理需求主要集中在金融、互联网、能源等行业以及不少政府机关。

  他认为,最近火爆的互联网金融业就面临着较大的安全压力,而业内企业在网络安全管理方面仍较为欠缺。大多新兴互联网企业的防控能力相对较弱,亟需增强安全管理水平。

  与成熟的欧美市场相比,中国仍处于起步阶段。“在包括基础防护、人才培养、行业政策等方面,中国与国际水准仍有不小的差距。”李华说。

网络安全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东软集团 15.94 10.01%
2 北信源 5.53 8.01%
3 航天信息 27.13 7.28%
4 中国长城 8.79 7.20%
5 同方股份 10.97 5.0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浪潮信息 23.85 -3.17%
2 南威软件 12.10 -2.97%
3 新国都 27.98 -1.58%
4 顺网科技 22.60 -1.14%
5 旋极信息 18.97 -0.79%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