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国内首台硬岩泥水顶管机下线

  • 发布时间:2015-05-15 19:43:04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郑州5月15日电(记者齐中熙)由中国中铁工程装备集团设备公司自主研发的国内首台硬岩泥水顶管机15日下线。作为目前国内最为先进的地下管廊建设装备,它将应用于南宁市政污水处理工程。

  区别于传统意义的顶管机,此次下线的硬岩泥水平衡顶管机结合了盾构设计理念,具有更强大的破岩能力和掘进效能,为复杂地层城市管廊开挖提供了新途径。同时,它丰富了工程顶管装备门类,并能够充分发挥对城市环境影响较小等优势。

  据中国中铁装备集团设备公司总经理王锴介绍,这台设备的下线,填补了国内城市小直径、复杂地质条件下市政隧道机械化掘进的技术空白,同时单次掘进距离是普通顶管的2至3倍。

  他说,此次下线的硬岩泥水顶管设备直径只有2.8米,不到普通地铁盾构的一半。南宁市政污水处理工程施工地段地质结构复杂,常规顶管设备一般在软土地质中掘进,很难穿越硬岩区域。中铁装备在刀盘、驱动系统等设计配置上结合盾构机的生产理念,较好解决了这一技术难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