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我国旅游类上市公司市值10年增长10倍

  • 发布时间:2015-05-15 19:39:27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北京5月15日电(记者钱春弦)我国旅游业迅速发展,已成为民间资本投资优选产业,全国旅游类上市企业市值更是实现10年10倍增长。

  国家旅游局15日在中国旅游产业促进座谈会上发布《2014年中国旅游业投资报告》《2014年中国旅游上市企业发展报告》显示,我国民间资本投资旅游业快速增长,多元化投资格局加快形成。2014年民营企业投资旅游业4100亿元,占全部旅游投资的56%,投资热点从传统制造业、房地产业向现代旅游业转变。全国旅游投资呈现民营资本为主,政府、国企及外商投资为辅的多元化格局。

  依托我国旅游消费迅猛增长,我国旅游类上市企业业绩突出。国内53家上市旅游企业,市值合计5393.55亿元。其中,国内资本市场旅游企业43家,市值合计3393.46亿元;海外市场国内旅游企业有10家。其中登陆港交所企业3家,市值合计808.14亿元;登陆纳斯达克企业6家、纽交所企业1家,市值合计1191.95亿元。海内外上市的我国旅游类53家企业,整体市值实现10年10倍增长。

  国家旅游局副局长吴文学说,报告显示,东部地区是全国旅游投资增长极,中西部地区潜力巨大。东部地区全年实际完成投资4056亿元,占全国的57.5%。中部、西部地区实际完成投资增幅最大,同比增长分别为77.8%和 62.9%。随着中西部地区旅游基础条件改善,旅游投资潜力显现。大集团大企业加速进军旅游业,跨行业投资态势明显。

  与此同时,政府引导旅游投资的力度加大,社会资本投资旅游业的市场环境不断改善。国家旅游局与国家开发银行等金融机构紧密合作,推动135个全国优选旅游项目落地,拉开了金融资本投资旅游业序幕。国家旅游局推动设立国家和省级旅游产业基金,进一步拓宽旅游投融资渠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