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商务部发布行动计划解决电商流通问题

  • 发布时间:2015-05-15 19:39:1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北京5月15日电(记者于佳欣)中国商务部15日发布了《“互联网+流通”行动计划》,将在农村电商、线上线下融合以及跨境电商等方面创新流通方式,释放消费潜力,解决电商“最后一公里”和“最后一百米”的问题。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在15日召开的例行发布会上说,计划将着眼于“互联网+流通”发展中深层次的问题,通过完善政策法规标准,优化物流基础设施,提升网络服务能力,加强统计监测和知识产权保护,开展人才培训等措施来优化发展环境。

  《行动计划》提出,在未来1到2年内,培育200个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创建60个国家级电子商务示范基地、培育150家国家级电子商务示范企业、推动建设100个电子商务海外仓、指导地方建设50个电子商务人才培训基地。

  沈丹阳强调,这一计划将努力解决“互联网+流通”的两个瓶颈问题。一是解决电商“最后一公里”问题,如积极发展中小城市和农村电商,完善其快递配送、物流仓储等基础设施。同时鼓励电商企业走出去,通过建设海外仓打造境外物流体系;二是打破电商“最后一百米”的瓶颈,比如鼓励电商进社区、推广线上线下互动、创新服务民生方式等。

  据了解,这是商务部积极响应国务院相关部署和要求,促进互联网与流通业深度融合的重要举措。将推动流通产业转型升级,充分发挥电子商务在释放消费潜力,激发行业活力和增加就业机会等方面的作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