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让红岩精神在蓝天上传承发扬

  • 发布时间:2015-05-15 08:30:44  来源:中国民航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接1版

  制度建设的成果让红岩乘务组具备更强服务旅客的专业能力。2006年上半年,红岩乘务组成功开展了多次机上特色活动。其中,2006年1月23日,红岩组在CA4542航班上开展了“雄鸡辞旧岁、金狗报新春”特色活动;3月2日,策划的养生文化活动被作为两会代表团专机的主题活动;4月4日,在CA4387航班上,充满激情的歌声在小小客舱中回荡,“国航奥运号”飞机的签名板在客舱中传递……

  不懈努力和创新使红岩乘务组成为了服务行业的典型示范。在她们的引领下,银鹰乘务组早已成为分公司又一个“全国青年文明号”,阳光乘务组也走出了自己的特色之路。分公司各具特色的服务品牌纷纷涌现,构建起了一条精美的从地面到空中的服务链。

  承担社会责任 铸就辉煌荣誉

  经历了多年的历练,红岩乘务组日臻成熟,获得了一个又一个的荣誉。1997年被授予“全国青年文明号”称号,2000年获中国民航总局质量管理小组优秀奖 ,2002年获“重庆市十大杰出青年群体”称号,2003年获全国民航质量信得过班组,2004年获得“全国青年文明号”十年成就奖,2009年被评为中国民用航空局“女职工建功立业示范岗”,2013年被评为中航集团十佳五一巾帼标兵岗,2014年又被评为国航优秀班组。

  面对荣誉,红岩乘务员用自己的行动和担当,勇于承担社会责任。不论是“牵手红岩、微笑奥运”,还是抗击南方冰雪天气;不论是运送救命的造血干细胞,还是支援汶川地震灾区;不论是主动走进孤儿院、养老院关爱特殊群体,还是走进希望小学捐款捐物,红岩乘务组都认真对待。社会各界的赞誉雪片般飞来,她们的积极作为受到了社会各界和媒体的赞扬。

  2008年6月24日,红岩乘务组承担了运送来自台湾地区捐赠的造血干细胞的特殊任务。这是为了救助地震重灾区的白血病患者冷诗雅进行的一次生命接力。在航班餐饮服务结束后,红岩乘务组开始了精心准备的爱心募捐活动。当班乘务长代表红岩乘务组首先为小诗雅捐赠了1000元,旅客们也纷纷慷慨解囊。乘坐当天航班的一位香港《大公报》的记者说:“这是我坐过的航班中最让我感动的一个航班,谢谢你们的活动!”

  红岩乘务组用自己的努力,在提升服务品质的同时,更加关注客舱安全。她们坚持按章操作,做好空防安全预案,确保安全万无一失。

  向先进学习 永不停下前行脚步

  虽然已经获得了诸多荣誉,但红岩乘务组仍然坚持向先进学习,永不停下前进的脚步。

  多年来,她们积极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与行业内外的知名服务群体开展交流学习,主动对照标杆寻找差距。2014年,金凤乘务组被授予“时代楷模”称号后,红岩乘务组率先掀起了学习金凤的高潮。

  红岩乘务组全体组员通过观看视频、报刊、座谈等形式,学习金凤组的事迹。红岩班组副组长袁静说,作为分公司多年来精心打造的精品服务品牌,“红岩”“银鹰”“阳光”等优秀的青年群体,都会虚心学习“金凤”乘务组的成功经验,并结合自身特点和实际,创新开展示范班组创建工作。

  今年1月22日,红岩乘务组与金凤乘务组开展了立体式经验交流,使红岩乘务组进一步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金凤乘务组新产品的开发和试验、组员的培养选拔、班组工作与服务提升的有机结合、组员发挥特长平台的搭建等经验都使大家深受启发。为使红岩乘务组更真切地体验和感受金凤乘务组丰富的服务内涵,红岩、金凤将学习交流的平台从地面延伸到了空中。1月23日,红岩与金凤携手共飞CA4137航班,并在航班上开展了以“乐享飞行”为主题的特色活动。

  座谈交流和客舱现场面对面、心贴心的立体式交流分享,让红岩乘务组感受到了金凤精神的真谛所在。特别是金凤标杆式的服务,使红岩组员备受感动和鼓舞。红岩组员纷纷表示,将以蓝天为背景、以客舱为舞台,积极传承红岩精神,认真学习金凤精神,全力践行四心服务理念,使红岩精神在蓝天白云之间继续发扬光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