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全方位可持续高增速:携程再成行业亮点

  • 发布时间:2015-05-14 14:09: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5月14日,美国纳斯达克上市公司(股票代码:CTRP)、中国领先的在线旅行服务公司携程旅行网(下称“携程”或“公司”)发布了2015年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第一季度中,公司净营业收入为23亿元人民币(3.73亿美元),同比增长达46%,创下了单季历史最高营收。

  携程还确认,若不计股权报酬费用,2015年第一季度归属于携程股东的净利润为3300万元人民币(500万美元),大大超过之前的预期。同时,公司2015年第一季度的毛利率为70%,相比去年第四季度69%的毛利率,环比呈现增长态势。

  同时,携程预计2015年第二季度净营业收入年增长率约为45-50%,高于此前公布的预期。

  分析人士认为,携程取得上述成绩在预料之中。因为,从财报数据看,无论是机票、酒店的增速,还是新业务的回报,都实现了大幅增长,甚至成倍增长。这拉大了与行业中其他公司的差距。

  全方位增长

  2014年,携程是行业中惟一一家保持盈利的公司。今年第一季度,携程再次保持良好势头,在诸多业务上取得了“全面突破”。

  大住宿业务端,携程实现了总收入45%的增长,酒店间夜量增长更达到了60%。“酒店间夜体量庞大,仍连续六个季度保持50%以上的同比增速, 表明携程在酒店产品、价格方面的竞争力持续加强。同时,酒店市场份额和竞争对手的差距进一步拉大。”携程表示。

  事实上,大住宿业务的增长离不开携程一直采用的与酒店“实现行业共赢”的态度。携程还会和酒店做各种联合促销活动。

  在业内人士看来,第一季度中,携程更大的一个亮点还在2015年第一季度交通票务预订量实现了同比104%的增长,这继而带动大交通票务营业收入同比增长了46%。

  这其中,机票增长强劲,是大交通业务的主要出票量和收入来源,机票同比增速达64%,创2008年以来新高。

  度假业务和商旅业务的增长同样可观。其中,前者总收入增长了53%,增长主要来自团队游和自由行业务量增长。后者亦保持了高速稳健的增长。

  移动端再成亮点

  值得注意的是,自梁建章[微博]回归携程、并于两年前发布了“大拇指+水泥”的无线战略后,几乎每一季度,携程移动端的数据都成为了行业亮点。此次最新财报,同样显示了携程在从OTA转型为MTA的成绩。

  携程财报也显示,截至2015年第一季度,携程旅行无线应用已经拥有约8亿累计下载量,去年同期携程该数值只有1.2亿。另外,第一季度移动平台交易量占总在线交易量的70%,其中,无线端交易占酒店在线交易的约75%,占机票在线交易的60%。

  就目前的市场格局看,携程的手机平台能充分利用携程丰富的产品,完善的后台服务,及先进的技术系统提供最全面的无缝一站式服务。同时,携程在无线应用前端有最强的团队和最有利的投资支持,且已有庞大客户群和有效的营销网络是无线客户发展的基础。

  二季度增长超预期

  根据携程财报显示,2015年第二季度净营业收入年增长率约为45%-50%,高于此前公布的预期。

  目前,携程正在“开足马力”获得更多市场人士的认可。比如,为提供更好的产品和价格,公司正更加开放地与整个旅行服务价值链上的各合作伙伴开展合作。携程通过开放平台战略,将整合公司在服务质量、品牌影响、先进技术和运营效率的优势,与合作伙伴一起抓住在线旅游发展的机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