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盘面快讯 > 正文

字号:  

11只地产股市盈率低于20倍 券商呼吁积极配置

  • 发布时间:2015-05-14 14:02:03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世纪星源

  中国网财经5月14日讯 经历了4天的连续大涨,房地产板块开始巨震。该板块小幅高开后迅速拉升,随后盘中跳水,跌幅近1%,10:25过后快速拉升,午后再现震荡下行,截至发稿时,该板块涨0.20%,世纪星源天津松江华丽家族中南建设涨停。华联控股涨幅超8%,金宇车城莱茵置业涨超7%。

  尽管房地产股经历了连续上涨,但截至发稿时,仍有21只个股的动态市盈率低于20倍,其中格力地产仅4.84倍,城投控股5.01倍,中洲控股也不足6倍。

  有分析认为,政策利好下的行业景气回升预期以及事件性刺激,成为地产股崛起的推动力。今年以来楼市逐步回暖,受益降准、降息叠加公积金新政出台等利好,房地产上市公司的资金面得到改善,业绩反弹在望,A股地产板块迎来上行空间。

  另外,万达集团和万科集团今日在北京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宣布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在房地产领域的优势,在一系列有合作意向的房地产项目上展开深度合作。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透露,双方未来的合作规模将超千亿级别,这也对相关个股和板块带来正面刺激。

  广发证券研究报告指出,进入5月销售旺季,宽松的信贷环境将会放大旺季效应,成交同比增速将继续扩大。政策面持续向好以及基本面的边际改善将会推动主流地产股相对估值的回升,重点推荐大龙头。

  中银国际则建议积极配置地产板块龙头+转型双主线。继续对地产板块中两类企业——切入高成长行业的转型房企和整合+重梳成长逻辑的龙头房企的看好,建议转型股中首选冠城大通,低估值+转型潜力巨大,以及中南建设,转型机器人产业,员工持股激发企业活力,另外持续关注天宸股份、中洲控股、建发股份天健集团世联行深振业A;龙头股中除招商地产外,首选保利地产,其次是万科A华侨城A华夏幸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