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美国航企行李费和预订更改费收入大增

  • 发布时间:2015-05-14 08:30:44  来源:中国民航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郑雪综合报道:美国交通部近日表示,美国航企2014年共收取行李费35亿美元,比2013年增长5%;收取机票退改签费用30亿美元,比2013年增长6%。自2008年以来,美国大多数航企开始收取行李费,这笔收入已经增长了两倍多,因机票退改签带来的收入也几乎翻了一番。

  2008年金融危机爆发,燃油价格飙升,航空公司日益亏损,行李费、机票退改签费用等收费开始逐步增加。精神航空的机票价格极低,但其他收费却五花八门,机票收入仅占其全部收入的63%。相比之下,美国西南航空仍然允许旅客免费托运两件行李,或者免费更改机票预订,其机票收入占到了总收入的95%。需要注意的是,美国交通部并未追踪其他收费的变化,如机上餐食费、机上娱乐或无线网络等。

  美国航企2014年的总收入为2080亿美元,为15年来的最高水平;净收入从2013年的122亿美元降至75亿美元。但是,由于净收入包含了一次性收入或支出,分析师更看重营业利润这一指标。美国航企2014年的税前营业利润从2013年的113亿美元增至146亿美元。

  追踪航企便利设施的旅游网站Routehappy数据研究经理杰森·拉比诺维茨表示,尽管美国航企的业绩表现强劲,但他们不大可能降低票价。他说,航空公司正在将利润用来购买配备了平躺式座椅和先进娱乐系统的新飞机,以及更新机场休息室。例如,美国航空近日宣布,计划对六大机场的休息室进行重新装修。他说,美国航企当下的趋势是将利润重新投资于航空公司。

  而在欧洲,情况则有所不同。截至目前,欧洲的全服务型航空公司一般不收取此类费用。汉莎航空集团战略与发展高级副总裁吉拉尼表示,虽然大多数欧洲航企并不收取行李费,但这种状况并不会持续太久。他预计,欧洲航企很可能在未来两年内大范围地收取行李费,随后再收取选座费。其实,包括英国航空和汉莎航空在内的少数欧洲航企已经在部分航线上收取选座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