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四川日”推动四川省林业厅与香港海洋公园合作更上台阶

  • 发布时间:2015-05-14 08:30:49  来源:国家林业局网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国家林业局政府网5月14日讯5月9日,作为“2015年四川省香港推介之旅”重要内容的“四川日”活动,在香港海洋公园举行。四川省省长魏宏和香港特别行政区发展局局长陈茂波出席“四川日”活动,见证四川省林业厅与香港海洋公园合作备忘录签署仪式。

  双方合作备忘录由省林业厅副厅长马平、香港海洋公园副行政总裁李绳宗、动物及教育执行总监蒋素珊共同签署。根据备忘录,未来双方将进一步深化合作,拓展合作领域,在持续推进大熊猫保护合作的同时,启动对四川其他珍稀野生动植物的保护合作,并通过在海洋公园举行“四川自然保护日”方式,推介和展示四川自然保护及其双方合作成果,吸引香港市民参与四川生态保护之旅。

  魏宏省长在见证签字仪式上表示,香港政府、广大市民及海洋公园均为四川省震后重建给予了重大支援,这次签订合作备忘录标志双方在四川野生动物、大熊猫保育上开启新的一章,更将保育工作由大熊猫延伸至其它珍稀物种。作为全球领先的主题公园,希望海洋公园继续提供宝贵的教育平台,以提升公众对保育的关注及推广四川旅游。

  香港发展局局长陈茂波表示,签订合作备忘录是香港与四川省林业厅在保护野生动物及公众教育合作上的重要里程碑。有赖海洋公园一直以来的努力,为来自四川的动物大使提供最优质的护理及生活环境,并积极推广保育及教育工作。

  香港海洋公园的“四川奇珍馆”中,有中央政府赠港的来自四川卧龙的大熊猫和来自四川成都的金丝猴,是众多海内外游客包括四川游客访港的必到之处。“四川日”当天,香港中学生代表,兴致勃勃地听取了红外相机下野生动物影像调查等介绍,并踊跃参与了四川旅游知识问答,魏宏省长还与学生们进行了互动,并邀请学生到四川修学旅行。

  本次“四川日”活动由四川省林业厅、四川省旅游局和香港海洋公园合作承办。(张黎明仇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