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新闻 > 外媒看中国 > 正文

字号:  

德媒:中国富人买法国酒庄 去年25座酒庄被买

  • 发布时间:2015-09-22 14:35:08  来源:环球网  作者:玛蒂娜·梅斯特尔,青木译  责任编辑:王斌

  德国《世界报》9月21日文章,原题:李小姐的城堡 31岁的李丽娟是一名穿着非常讲究的女性:名牌手袋,带香奈儿标志的耳坠,脸上妆容完美。她是房产中介,客户都是中国最富有的人。他们的名字出现在“胡润百富榜”名单上。他们的财富以十亿人民币来计算,即使他们仍喜欢随地吐痰或边吃边打嗝。

  露德尼城堡过去一个世纪一直由英国人拥有。因为它粉红色的外墙,以及长得很高的玫瑰,因此绰号为粉红城堡。现在,这座酒庄城堡前,中国国旗在风中飘扬。露德尼酒庄是波尔多地区100座优质酒庄之一。去年,中国人买下了这座酒庄。

  从2008年起,中国富豪掀起购买法国酒庄的浪潮。仅去年一年就有25座酒庄被中国人买走。“在波尔多拥有一座酒庄,是给中国富豪最美丽的奖杯。”“胡润百富”的创始人胡润曾这么说。即使在中国,富人们也不希望被称作“暴发户”,酒庄可以证明一个人的生活品味。对于中国人买酒庄,法国人有一点“咬牙切齿”,不过官方仍庆祝法中友谊。中国是波尔多葡萄酒第一出口目的地。(作者玛蒂娜·梅斯特尔,青木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