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拉菲酿酒师山东酿造葡萄酒

  • 发布时间:2015-06-24 12:31:26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威海6月22日讯(记者 胡建明) 乳山台依湖国际酒庄日前接到布鲁塞尔国际葡萄酒大赛组委会的通知:台依湖2014霞多丽干白获得大赛金奖,酒庄董事长陈春萌和首席专家、前拉菲酿酒师热拉尔·高林在布鲁塞尔登上了领奖台。

  名不见经传的台依湖国际酒庄是怎样的一个企业?为何会获得国际大奖?

  台依湖国际酒庄坐落在威海乳山市,走进酒庄,台依湖清澈的水面和湖岸上一片片的绿色葡萄园便映入眼帘。

  在台依湖国际酒庄,记者见到了首席酿酒师、前拉菲酿酒师、中信拉菲总经理高林。这位出生于波尔多的老人,从1982年便开始为拉菲服务,而拉菲的拥有者恰恰是知名的罗斯柴尔德家族,一个在世界经济中占据举足轻重地位的家族。

  “我从1997年便来到中国,2006年我来到蓬莱,现在我看中了台依湖葡萄酒项目,乳山有着酿造葡萄酒的先天优势,而且因为比烟台纬度稍高,我们的葡萄不用培土过冬。这次我们荣获布鲁塞尔国际金奖,是所有人努力的结果,让我遗憾的是,我们的干红和桃红在评分方面以极其微弱的劣势与大奖无缘,但下一次,相信它们会获得金奖。”高林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台依湖葡萄酒最与众不同的一点就是:只酿造酒庄酒。葡萄酒分为工厂酒和酒庄酒两种,工厂酒采取工业化流水线生产,葡萄酒原浆大都通过进口,然后在国内灌装,而酒庄酒(又称城堡酒)则从种植、采摘、酿造、陈酿、装瓶都在酒庄中进行。2014年6月3日,中国出台《葡萄酒酒庄证明商标管理规则》,进一步明确了酒庄酒的认定。

  “我们只酿造酒庄酒。”陈春萌告诉记者。让记者更为惊讶的是,陈春萌的目标是在台依湖打造300个酒庄,目前已经建成8座酒庄,霞多丽干白便出产于台依湖007酒庄。“我们将打造中国最大的酒庄集群,热爱葡萄酒的人士都可以在这里拥有,或者参与经营酒庄,从1分葡萄园到整个酒庄都可以,然后生产自己的专属葡萄酒。”陈春萌表示。

  “我们这个国际酒庄是以土地流转的方式建立的,首批流转土地5000亩,已建成葡萄园3000亩,涉及4个村,而协议目标是流转土地30000亩,涉及7个村,总投资30亿。”陈春萌告诉记者,在2015年山东省重点项目建设名单中,台依湖位居第20位。

  目前,台依湖国际酒庄吸收农民工400人,其中很大一部分来自产地农村,这些农民工不但可以按时拿到土地租金,还可以通过工作获得工资和奖金,而该项目总就业容量将高达8000人,不但可以容纳流转地村落,还将覆盖乳山其他乡镇。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齐鲁晚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网友为此稿件打分的平均分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