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新三板做市商排行榜:东北证券做市企业周均成交量环比增逾1倍

  • 发布时间:2016-01-14 11:01:37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恒

    编者按:中国新三板APP、中国网新三板(finance.china.com.cn)联合新三板投融资网(www.i-neeq.com)发布业界首份“新三板做市商排行榜单”,通过对已有公开数据的收集整理,按照累计做市企业数量、做市企业总市值、每家做市企业成交量、平均每家做市企业换手率和累计做市投入五大指标,每项指标选取排名前20位做市商。通过上述排名,让业界更为直观地了解新三板做市商最新行业动态,以推动新三板做市制度发展完善。

  中国网财经1月14日讯 作为2016年首个交易周(01.04-01.08),新三板市场遭遇开门黑,全周跌幅达到4.59%,成交26.68亿元。但企业做市热情依旧不减,仅1月4日一天就有69家公司加入新做市商。

  由于新三板分层标准三中,公司需要在1月29日前至少拥有6家做市商,因为可以预见,本月新三板市场的做市热情会持续火热。

  国泰君安一周新增29家做市企业 广州证券坐稳第一把交椅

  图片来源:中国网新三板

  本期,做市企业数量呈现稳中有升的趋势,排名靠前的做市商,新增做市企业数量保持在个位数。截止本期结束,做市企业破百的做市商共有147家。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国泰君安本期新增29家做市企业,排名也有上期的第八位上升至本期的第六位。

  东北证券做市企业周均成交量环比增逾1倍

  图片来源:中国网新三板

  本期,新三板做市企业成交量整体上并无太大变化,但在做市商内部则变化不小。上期分别排在第八和第七位的东北证券和东方证券,本期一跃至本期的第一和第二的位置,其中东北证券每家做市企业周均成交量为54.46万股,环比增长112.48%;排在第二位的东方证券该指标为49.64万股,兴业、华福紧随其后。

  另外,上期排在第一位的中银国际,做市企业成交量严重缩水,本期跌出前二十。

  上海证券做市企业总市值环比增长225亿 光大中泰小幅缩水

  图片来源:中国网新三板

  本期,尽管市场大跌,但做市企业的总市值却多数有增无减。其中,上海证券做市企业总市值达到2257.19亿元,环比增长11.08%,排在该指标的第一位;广州证券和天风证券分别以2226.00亿元和2168.10亿元排在第二和第三的位置。光大证券、中泰证券做市企业总市值小幅缩水。

  做市商整体换手率下降 英大证券逆势破1%

  图片来源:中国网新三板

  市场的萎靡直接体现在做市企业的换手率上。数据显示,本期平均 每家做市企业换手率普遍下降,换手率超过0.4%的做市商仅有5家。其中排在第一位的英大证券换手率不减反增,并且达到1.2865%。

  做市商做市投入放缓 东方证券新增做市投入5200万元

  图片来源:中国网新三板

  本期,做市商做市投入放缓,东方证券依旧以14.60亿元的做市投入稳居该指标的首位,同时本周该做市新增做市投入5200万元,排在第二位的中泰证券本周新增做市投入5500万元。其余排名并无太大变化。

东北证券(000686) 详细

新三板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雪 莱 特 5.58 10.06%
2 新天科技 11.84 10.04%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麦达数字 13.43 9.99%
5 赛为智能 18.52 9.9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科斯伍德 8.35 -4.35%
2 中环装备 14.12 -3.81%
3 长园集团 17.19 -3.54%
4 上海钢联 74.30 -3.19%
5 长春高新 178.38 -2.8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