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2015年新三板十佳做市商出炉

  • 发布时间:2016-02-01 17:16:42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恒

  中国网财经2月1日讯 2016年伊始,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的主题为“创新成长·见证中国力量”2016中国新三板发展论坛在北京召开。论坛根据做市企业数量、平均交易量、流通股换手率等重要指标,从新三板80多家做市商中筛选出“2015中国新三板十佳做市商”,分别是光大证券兴业证券、中泰证券、广州证券、国泰君安申万宏源、天风证券、国信证券、上海证券、广发证券

  本期做市商排行榜将“2015中国新三板十佳做市商”部分指标做一整理公布,以飨读者。

  中泰证券长期领跑做市企业数量 广州证券后来居上

  数据来源:中国新三板

  2015年中,中泰证券在做市企业数量方面大部分时间领跑,随着去年11月24日,全国股转系统发布《全国股转系统挂牌公司分层方案》征求意见稿,新三板企业掀起做市狂潮。

  其中,广州证券一路狂飙,做市企业数量在年末赶超中泰证券、上海证券、天风证券、兴业证券这几家长期在新三板做市股票数量中位居前列的券商,坐上该指标第一把交椅。截止2015年,做市企业超200家的做市商包括广州证券、中泰证券、光大证券、上海证券。

  中小券商跑马圈地 做市成交量占得先机

  数据来源:中国新三板

  值得注意的是,排在做市企业成交量指标前列的券商大多为中小型券商,中国新三板曾在2015年8月公布的业界首份“新三板做市商竞争力榜单”(点击查看H5)中报道称,产生这种现象的原因是:“大型券商得益于介入早,初期得到的库存股较多,而中小券商拿到做市资格晚,后期发力”所致。

  平均每家做市企业成交量破亿股的做市商共计14家,其中,国盛证券以平均每家做市企业3.21亿股的成交量拔得该指标的头筹,其次是2.93亿股的江海证券、1.86亿股的华鑫证券;作为大型券商代表的中信证券以0.88亿股排在该指标的第二十位。

  15家做市商做市企业总市值破千亿 3家超两千亿元

  数据来源:中国新三板

  广州证券依靠做市企业数量的迅速扩张,2015年年末,在做市企业总市值指标方面亦是后来居上,以做市企业2071.76亿元的总市值排在该指标第一位,排在第二位的上海证券做市企业总市值为2071.49亿元,同时,该指标长期领跑的天风证券做市企业总市值为2030.11亿元。

  另外,做市企业总市值超千亿的做市商共有15家。2016年中国新三板发展论坛上,九鼎投资总经理康清山表示,从整个估值的角度来看,新三板市场的估值并不低。康清山认为,目前很多大市值公司已经在新三板挂牌,这些公司所处行业以及模式无法在A股拥抱资本市场,所以选择新三板。

  同时,对于企业市值管理,申万宏源做市交易总部总经理助理胡道红认为,因为新三板都是中小微企业,它还在发展的过程中,所以市值管理一定要和公司的发展战略相匹配,这也是这市值管理是对新三板挂牌企业最高的宗旨。

  做市企业平均换手率均不足1% 新三板流动性亟待改善

  数据来源:中国新三板

  每家做市企业年均换手率作为衡量做市商做市能力的重要标准之一,然而该指标却与做事企业数量成反比,这反应出新三板市场整体不活跃和流动性的匮乏。

  排在该指标前二十的做市商均为中小型券商,其中川财证券和英大证券分别以0.87%和0.81%的换手率排在该指标的前两位,值得注意的是,上述两家做市商做市企业数量仅为个位数;排在第三位的同信证券仅有一家做市企业,同时换手率为0.42%。

  拥有261家做市商企业的广州证券每家做市企业年均换手率为0.14%,中泰证券为0.17%。

  对于新三板的交易,康清山直言,必须承认流动性不是很好,但是有大幅的改善。

  东方证券做市投入近15亿元

  数据来源:中国新三板

  中国新三板做市商排行榜将新三板企业公告的做市商库存股投入进行统计,作为做市商做市投入的重要数据指标。

  截止2015年年末,东方证券以累计做市投入14.31亿元,排在该指标榜首,其次是中泰证券7.35亿元、广发证券6.64亿元。

  2016新三板发展论坛上,著名经济学家、中国人民大学金融与证券研究所所长吴晓求称,新三板创立发展实际上就是为了适应这种要求。新三板在我国整个资本市场结构中非常有增长潜力,而且进行了大量制度创新,为主板改革提供了样本。虽然新三板目前大约只有2.5亿市值,规模不是特别大,但是其意义非常重要。

新三板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雪 莱 特 5.58 10.06%
2 新天科技 11.84 10.04%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麦达数字 13.43 9.99%
5 赛为智能 18.52 9.9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科斯伍德 8.35 -4.35%
2 中环装备 14.12 -3.81%
3 长园集团 17.19 -3.54%
4 上海钢联 74.30 -3.19%
5 长春高新 178.38 -2.8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