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新三板 > 要闻 > 正文

字号:  

新三板李浩:整体看新三板投资性价比优于主板

  • 发布时间:2016-02-14 08:50:04  来源:东北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文举

  2015年,新三板市场迅速扩容,新增挂牌企业3557家,定增市场也异常火爆。现在快6000家挂牌企业了,北京科创企业投融资联盟秘书长、新三板英雄会创始人、三板汇投资公司董事长李浩指出,新三板融资相对便捷,再加上制度正在日趋完善,未来将有更多优质企业进入新三板市场。

  新三板定增行情火爆

  眼下,新三板市场的定向增发非常火爆,挂牌企业定增的案例数目和融资规模均同比翻倍。2015年全年,全国股转系统共完成2565次发行,是2007到2014年该市场累计发行次数的5.82倍;市场融资金额总计约1216亿元,融资规模是2014年全年的9倍。

  统计显示,2015年全市场股票转让的成交金额达到1910.62亿元,全年累计换手率53.88%,与2014年的19.67%形成鲜明对照。

  目前,定向发行是新三板挂牌企业股票融资的主要方式,投资者通过参与新三板企业定向增发,有利于提前获取筹码,享受将来流动性大幅提升后所带来的溢价。

  北京科创企业投融资联盟秘书长、新三板英雄会创始人、三板汇投资公司董事长李浩表示,看好2016年的新三板投资机会,预期2016年新三板定增收益率将会高过2015年。

  政策动向逐渐明晰

  分层制度征求意见被业内看做2015年新三板最受关注的政策红利。业内人士认为,随着证监会此前发布的《进一步推进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发展的若干意见》逐步进入落实阶段,监管层再度强调加快完善“新三板”制度规则体系,包括转板试点、增量资金入市、公司债权融资等在内的系列制度创新均有望加速推出。

  1月12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企业年会上,全国股转系统公司业务部总监孙立介绍了新三板未来的四大政策动向。其中包括强化融资功能。未来将完善股票发行制度,鼓励挂牌同时发行股票融资,发展适合中小微企业的债券品种,推出资产支持证券,开展挂牌股票质押式回购业务试点。

  北京科创企业投融资联盟秘书长、新三板英雄会创始人、三板汇投资公司董事长李浩指出,新三板市场走势受政策、主板波动等影响较大,未来随着扩容或将加剧分化。目前看,影响新三板走势主要为市场政策,而流动性随着分层制度出台有所恢复。然而随着分层落地,板块间、主题间、个股间的流动性差异也将愈发明显。

  新三板投资性价比优于主板

  经过2015年快速发展,新三板市场规模呈现几何式增长。与此同时,机构及个人投资者数量也出现高速增长。有机构指出,从供求关系、企业估值以及盈利增速、收入增速来看,新三板的投资性价比较主板要高出很多,获利的确定性更强。

  优质公司进一步增加,新三板投资性价比优于主板。具体从三点来看,其一,从供求关系来看,目前主板股票供给受限,新三板供给放开,而受参与门槛高影响导致需求受限,未来供求关系存在较大的改善空间;其二,从企业估值来看,新三板市盈率相对主板明显较低;其三,从盈利增速、收入增速的基本面来看,新三板公司特别是创新公司明显高于主板。因此,新三板的投资性价比要高出很多,获利的确定性更强。

新三板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雪 莱 特 5.58 10.06%
2 新天科技 11.84 10.04%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麦达数字 13.43 9.99%
5 赛为智能 18.52 9.9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科斯伍德 8.35 -4.35%
2 中环装备 14.12 -3.81%
3 长园集团 17.19 -3.54%
4 上海钢联 74.30 -3.19%
5 长春高新 178.38 -2.8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