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新三板做市商排行榜: 光大证券做市投入环比增近14%

  • 发布时间:2016-01-21 13:36:46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恒

    编者按:中国新三板APP、中国网新三板(finance.china.com.cn)联合新三板投融资网(www.i-neeq.com)发布业界首份“新三板做市商排行榜单”,通过对已有公开数据的收集整理,按照累计做市企业数量、做市企业总市值、每家做市企业成交量、平均每家做市企业换手率和累计做市投入五大指标,每项指标选取排名前20位做市商。通过上述排名,让业界更为直观地了解新三板做市商最新行业动态,以推动新三板做市制度发展完善。

  中国网财经1月21日讯 新三板做市商排行榜更新。2016.01.11-15作为2016年第二个交易周,新三板市场弱势不减,全周三板做市指数下跌48.94点,跌幅3.57%,缩量成交19.24亿元;另外,三板成指上周下跌41.65点,跌幅2.94%,成交42.06亿元。

  广州证券坐稳第一把交椅 国泰安新增32家做市企业

  图片来源:中国网新三板

  伴随着新三板企业做市热情有增无减,做市商做市企业数量同样稳步攀升。广州证券继去年站上第一把交椅之后,本期做市企业数量达到276家,超过第二位的中泰证券30家,排在第三和第四位的上海证券和光大证券,做市企业数量也双双超过200家。

  另外,国泰君安本期新增32家做市企业,排名也有上期的第八位上升至第六位。

  东方证券东北证券做市企业成交量领涨

  图片来源:中国网新三板

  由于市场的持续低迷,做市企业的成交量也大幅萎缩,平均每家做市企业周成交量超10万的做市商本期仅有13家。本期,东方证券该指标表现优异,环比增加12.24万股,排名由上期的第七位蹿升至本期的第一位;上期排在第八位的东北证券紧随其后,排在本期的第二位;其次是中泰证券和兴业证券。同时,上期不在榜单内的中信证券,本期爬升至第五的位置。

  上海证券做市企业总市值大涨逾200亿元

  图片来源:中国网新三板

  本期,各做市商做市企业总市值多数上涨,其中上海证券所做市企业表现抢眼,总市值大涨218.99亿元,排在该指标第一的位置。排在第二位的广州证券做市企业总市值也达到2203.01亿元,天风证券该指标也突破2000亿元,排在第三的位置。兴业证券做市企业总市值萎缩62.12亿元,由上期的第九位滑落至本期的第十三位。

  东北证券力压英大证券 居做市企业换手率首位

  图片来源:中国网新三板

  伴随着市场的持续弱势,做市企业换手率同样萎靡。本期,拥有58家做市企业的东北证券力压拥有9家做市企业的英大证券,以0.5487%的换手率排在该指标的首位,英大证券换手率为0.5460%。其次是0.3781%的华福证券、0.3243%的安信证券和0.3100%的华金证券。

  光大证券新增做市投入近亿元 环比增加14%

  图片来源:中国网新三板

  本期,做市商做市投入稳重有升。东方证券以14.68亿元稳坐该指标第一的位置,排在第二位的广发证券表现抢眼,本期新增做市投入9100万元,环比增加13.83%。海通证券本期新增做市投入6000万元,由上期的第五位升至本期第四。

光大证券(601788) 详细

新三板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雪 莱 特 5.58 10.06%
2 新天科技 11.84 10.04%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麦达数字 13.43 9.99%
5 赛为智能 18.52 9.9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科斯伍德 8.35 -4.35%
2 中环装备 14.12 -3.81%
3 长园集团 17.19 -3.54%
4 上海钢联 74.30 -3.19%
5 长春高新 178.38 -2.8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