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19日 星期二

高虎城:G20将努力降低全球贸易成本

  • 发布时间:2016-03-25 00:4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中国商务部部长高虎城24日晚在博鳌亚洲论坛2016年年会“转型中的G20:全球愿景,中国方案”分论坛上表示,作为今年G20会议的主席国,中方将与各方一道努力降低全球贸易成本。

  高虎城表示,近年来随着金融危机的影响逐渐消除,G20的关注重点已经逐步由解决金融危机所带来的问题转向经济增长。在加强财经金融合作的同时,G20加大了对贸易和投资问题的投入和重视。

  “今年中方作为G20的主席国,将推动各方加强G20贸易投资机制的建设,同时全面推进各方共同感兴趣的具体议题的讨论、合作和进一步阐述下一步合作的立场、原则。”高虎城说。

  据高虎城介绍,中方将与各方一道争取推动经贸领域实现五方面的成果:

  一是建立G20贸易投资合作机制,实现G20贸易部长会议机制化。

  二是建立G20全球贸易增长战略,确立G20贸易领域的合作框架,推动新型的贸易业态特别是跨国电子商务的发展以及服务贸易全球价值链等新议题,努力降低全球贸易成本。

  三是为支持多边贸易体制做出更多的贡献,包括反对贸易保护主义,限制和克制审慎应用贸易救济措施,加强区域贸易协定与多边贸易体制的协调,以及探讨在内罗毕会议之后多边贸易体制的发展方向,以及遗留问题的深入探讨。

  四是制定G20全球投资政策的指导原则,应对全球投资规则的碎片化,并就投资便利化、投资促进,加强对低收入国家支持等提出一揽子的建议和方案。

  五是制定全球价值链能力建设的战略计划,帮助发展中国家和中小企业开展能力建设,积极构建包容、协调的全球价值链的体系。(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