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高虎城宣布2016年G20贸易部长会议将在中国上海举办

  • 发布时间:2015-10-07 07:1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北京10月6日电 中国商务部部长高虎城6日在伊斯坦布尔宣布,2016二十国集团(G20)贸易部长会议将在中国上海举办。

  6日,二十国集团(G20)贸易部长会议圆满结束。会后,高虎城与土耳其经济部长泽伊贝科奇共同出席新闻发布会,分别介绍下届和本届主办G20贸易部长会议的有关情况。

  高虎城首先祝贺土耳其圆满成功举办本次会议。他说,会上各方围绕会议议题深入交换意见,达成多项共识,取得了丰硕成果,为11月即将举行的安塔利亚峰会做好了经贸方面的准备。他同时指出,全球贸易投资低迷,世界经济增长乏力,是当前世界面临的主要挑战。G20作为全球经济合作的主要平台,有义务也有能力为促进全球贸易,推动全球增长提出方案、作出贡献。

  高虎城表示,2016年中国将成为G20主席国,届时将在上海举办贸易部长会议。他说,中国是全球第一贸易大国、第一引资大国和资本净输出国,高度重视贸易投资问题。明年,中方争取在土耳其今年工作的基础上,实现G20贸易部长会议机制化,推动G20为全球贸易投资和经济增长作出更大贡献,发挥更大作用。

  高虎城说,中方已经启动2016年办会的筹备工作。在贸易投资领域,有不少G20成员和国际组织专家提出了很好的建议。比如,推动G20贸易部长会议机制化,为深化G20贸易投资合作提供机制保障;促进多边和区域的协调,为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形成合力;加强跨境投资政策交流合作,提高贸易投资便利化水平,推动全球贸易投资恢复强劲增长;帮助中小企业、发展中国家提升开展贸易投资的能力等。

  高虎城表示,中方对这些建议持开放态度,将深入研究,充分征求有关各方的意见建议,争取拿出一份体现各方共同意愿、聚焦当前主要问题的贸易投资议程,推动G20贸易投资合作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高虎城称,中国期待与各方一道,充分考虑各类国家的关切,积极引导构建有助于体现发展需求、更具包容性的国际经贸体系,争取在产能合作、贸易融资、促贸援助、能力建设等方面提出积极务实的合作倡议,推动实现包容、均衡、可持续的发展。(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