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19日 星期二

姚明谈体育改革:从“独轮车”转向“四轮驱动”

  • 发布时间:2016-03-24 21:28:43  来源:中央电视台  作者:翟壮 李斌  责任编辑:王斌

  博鳌亚洲论坛成立15年来首次增设的体育分论坛“体育产业:下一个风口”,23日下午,篮球明星姚明走进央视新闻博鳌演播室,与主持人张羽面对面,探讨他眼中的中国经济新引擎——体育产业。

  

  

(姚明在演播室 摄影 白云飞)

  姚明表示,体育产业原来就像“独轮驱动”:由国家投资、集中训练、最后用成绩回报社会;而未来应该变成“四轮驱动”:由政府、社会、市场、民众(简单说是球迷)共同投入,四种力量共同推动这辆新的“越野车”往前走。同时,驱动力量变得复杂,这也要求体育产业在结构上,要考虑新的、更复杂的管理理念,适应新情况的变化。

  中职联公司倒逼体育改革推进

  

  作为CBA最懂球的老板,今年1月,由姚明牵头,18家俱乐部入股,成立“中职篮公司”。他正在联合其他投资人发动一场自下而上的革命,倒逼中国篮协的改革加速。

  针对此前中超版权卖出80亿元,姚明称“不算什么,可以更高一点。”他认为联赛价值是一个系统性工程,不仅体现在运动员水平,好的联赛最终评判标准是球迷的体验。

体育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艾比森 16.78 8.05%
2 雷曼股份 8.14 4.90%
3 乐视网 4.95 3.99%
4 当代明诚 16.89 3.37%
5 新 华 都 10.51 2.74%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三夫户外 19.57 -4.49%
2 金陵体育 37.87 -2.17%
3 兰生股份 13.22 -1.56%
4 星辉娱乐 5.81 -1.52%
5 嘉麟杰 4.56 -1.51%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