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博鳌论坛话中医出国门 “同仁堂”开“良药”

  • 发布时间:2016-03-23 22:05:25  来源:新华网  作者:喻涛  责任编辑:王斌

  

国家卫计委副主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发言。新华网喻涛摄

   在23日举行的博鳌亚洲论坛2016年年会中医药分论坛上,与会嘉宾就如何推进中医药创新,弘扬中医药文化,推动中医药海外发展进行了讨论。外交部原部长、中国民族医药学会国际交流与合作分会名誉会长李肇星,国家卫计委副主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等出席了本次论坛。

   据了解,2016年博鳌亚洲论坛年会中医药分论坛以“中医药的国际化”为主题,聚焦中医药在国际化背景下的发展创新。自2015年中医药议题首次亮相博鳌论坛后,今年再度列入会议议题。

   王国强说,中医药已经传播到183个国家和地区,中国与外国政府、地区和国际组织签订了86个中医药合作协议,中医药成为了中国与东盟、非洲、欧盟、中东欧等地区卫生经贸合作的重要内容。

   王国强指出,完善中医药对外开放布局,运用现代科学技术和中医药传统研究方法,开展深度合作,促进多领域跨学科的联合攻关,产出一批原创性、引领性的科技重大成果,这将推动中医药焕发新的生机和活力。

   李肇星表示,中医药的国际化将秉承“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推动“交流互鉴、人类共享,建设健康命运共同体”。他说,今年国务院通过了新形势下中医药发展的纲要,其中特别强调要加快中医药国际化的步伐,这为中医药走向世界增加了新的动力。同时,要增进国际社会对中医药的认识和了解,其关键在于科技创新。

   同仁堂国药集团总经理丁永玲在中医药分论坛上介绍了同仁堂“创业”“创造”“创新”实践以及同仁堂海外发展的经验。她说,在互联网时代,同仁堂一直积极探索从传统营销渠道向互联网模式的转型。

   据介绍,为借助互联网探索“走出去”发展的新模式,2015年同仁堂国药投资创办同仁堂国际,并打造了中国首个聚焦健康垂直领域的跨境电商平台,全部实现全球当地直采、无中间环节。2016年同仁堂国际将针对海外市场,“以医带药”借助“移动个人健康平台”整合中医药健康养生和慢病防治健康服务“走出去”。

  

   外交部原部长、中国民族医药学会国际交流与合作分会名誉会长李肇星发言。新华网喻涛 摄

  

同仁堂国药集团总经理丁永玲发言。新华网喻涛 摄

同仁堂(600085)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