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同仁堂用“三创”积极推动中医药海外发展

  • 发布时间:2016-03-23 22:03:45  来源:人民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斌

  2016年博鳌亚洲论坛年会中医药分论坛于3月23日召开,论坛以“中医药的国际化”为主题,聚焦中医药在国际化背景下的发展创新。自2015年中医药议题首次亮相博鳌论坛后,今年再度列入会议议题。

  外交部原部长、中国民族医药学会国际交流与合作分会名誉会长李肇星,国家卫计委副主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中国中医科学院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张伯礼,北京市中医管理局局长屠志涛,山东省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贾青顺,北京同仁堂集团总经理高振坤,北京同仁堂国药集团总裁丁永玲,山东瑞康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韩旭等汇聚一起,探讨在全球科技革命背景下,如何利用科技创新助推中医药国际化,更好地满足人类不断增长的个性化多样化健康需求、增进人类健康福祉。

  李肇星表示,中医药的国际化将秉承“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五大发展理念,推动“交流互鉴、人类共享,建设健康命运共同体”。而今年,国务院通过了新形势下中医药发展的纲要,其中特别强调要加快中医药国际化的步伐,为中医药走向世界增加了新的动力,而本届分论坛的主题是科技创新,各位嘉宾都只有通过科技创新,才能在新经济形态下使国际社会认识、了解中医药。

  分论坛期间,互联网+“双创”新时期的老字号同仁堂,也提出了“新活力、新愿望”亚洲新未来的前瞻性发展思路。同仁堂国药集团总经理丁永玲用“创业”、“创造”、“创新”的“三创”实践与各位嘉宾分享了同仁堂海外发展的宝贵经验,分享中,如何在新时期下进行创新升级,借助互联网探索“走出去”发展的新模式得到了大家广泛的关注。丁永玲提到北京同仁堂是中国中医药行业的老字号,创建于公元1669年,曾为清皇宫供奉御药长达188年。今天,北京同仁堂致力于将中医药这一民族瑰宝推向世界,为实现“有健康需求的地方就有同仁堂”的目标而奋斗,在互联网新时代,同仁堂积极探索从传统营销渠道向互联网模式的转型。2015年同仁堂国药投资创办同仁堂国际,同年10月,同仁堂国际打造了中国首个聚焦健康垂直领域的跨境电商平台——天然淘,100%实现全球当地直采、无中间环节,初步实现了高品质专业化健康产品“引进来”。2016年,同仁堂国际将进一步落实“一带一路”以及“海上丝绸之路”国家战略,将针对海外市场, 拓展全球顶级供应链体系,推动国内中医药、植物药优质资源“走出去”,成为中医药、中医服务以及中医文化海外“输出”的重要平台;同时依托线上、线下双模式,“以医带药”借助“移动个人健康平台” 整合中医药健康养生和慢病防治健康服务“走出去”,积累全球化中医健康大数据,通过科技创新,在新经济形态下提升中医药文化和服务的国际影响力。

  丁永玲强调:“中医药发展迎来了天时、地利、人和,特别是近年来习主席对促进中医药发展的一系列重要讲话,为中医药事业的海外发展指明了方向。‘尊古不泥古,创新不失宗’,相信在‘健康中国’的提出及双创新时期大环境的推动下,推进中医药走向世界、助力实现中国梦的愿望必将早日实现!我们也期待金字招牌能够借势互联网科技创新东风,历久弥新,焕发勃勃生机。”

同仁堂(600085)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