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吴晓求“呛声”京东金融:追求牌照业务没前途

  • 发布时间:2016-03-23 16:33: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李婷  责任编辑:王斌

  3月22日消息,今日,博鳌亚洲论坛“无所不包的众筹”分论坛上,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吴晓求“呛声”京东金融,其表示,互联网金融的优势就是没有牌照,“我不知道京东金融他们想干什么,如果他们要找牌照业务,那肯定没前途的。”

  “除了支付牌照,我认为互联网金融不需要其他牌照,如果它要牌照它第二天就死了,它要牌照不可能和传统金融对抗。”吴晓求表示,其把互联网金融看成是一个科技型企业,虽然它也有金融的功能,但是我不把它看成是金融企业,一旦是金融企业当然是要牌照的。如果是科技型企业,它就不要牌照。

  吴晓求认为,互联网金融是一个新的金融业态,主要是基于互联网的广泛运用,因为互联网金融的出现改变了传统金融的结构,也突破了原来传统金融的时空限制,使定价更加合理,这是互联网金融得以存在和发展的前提。

  而对于互联网金融服务的对象,吴晓求认为应是小微,“这就决定了做互联网金融不能发大财。如果它是为富人服务的一种东西,那还能发大财,为小微不能发大财,发大财就会出现像e租宝那样的事情。”吴晓求表示。(新浪财经 李婷 发自博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