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PVC材料将大有可为 周奕丰向总理推荐PVC生态屋

  • 发布时间:2016-03-17 09:33:02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王文举  责任编辑:张恒

  中国网财经3月17日讯 日前,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鸿达兴业集团董事长周奕丰在两会期间接受中国网财经记者采访,作为国内PVC行业的老前辈,他对行业发展充满信心,并在受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接见时借机推荐了装配式PVC生态屋。

  周奕丰向记者展示PVC生态屋照片 摄影 周耀添

  周奕丰介绍,PVC是以塑代木、以塑代钢的重要材料,还是电缆、农膜、滴灌等领域的应用的材料,PVC未来肯定会向特种料、专用料方向发展,行业在不断的优化,工艺上也在不断优化,另外PVC应用领域还包括水资源处理,还可以应用到塑料模板,室外建材等,所以说PVC未来的发展,还有比较大的空间。

  “3月9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接见广东代表团全体代表。会上交流的时候,我就向李克强总理介绍了新型城镇化绿色建筑PVC生态屋,这是新型城镇化的节能环保材料,他听了很高兴,而且是看了第一个房屋造型后,还看了第二个。”周奕丰一边拿着PVC生态屋照片,一边对记者说。

  他说,因为现在新型城镇化的主要内容就是建设节能环保建筑,而这种PVC 生态屋可以批量生产,具有绿色环保、舒适节能、抗震减灾、建设周期短、建设投资节省等诸多优势,未来应该会有比较好的需求。特别是在农村新型城镇化、棚户区、公园、汽车宿营地、农家乐等都可以应用。

  成本方面,周奕丰介绍,“与水泥钢筋建造成本差不多”,但在施工方面,PVC生态屋却非常方便,比如北方冬天没有办法用混凝土施工,而PVC生态屋可以工厂化生产,现场只要地面有硬化就可以安装,能够绕开天气的影响。而且这种房子拆迁方便,或者做成吊装式,甚至做成汽车式,装上轮胎,可以随时拉走或拉到某个地方。这种房子材料运送到目的地安装好就可以用,如果是传统的使用钢筋水泥盖房子,起码要盖半年,还要装修,而装修还可能有二次污染,而这种PVC生态屋不会有这些问题,

  周奕丰介绍,这种房屋目前在国内已经逐步应用,一般应用在六层以内的建筑,以两层及以下居多,因为组装时间短。而在高层建筑上,一些节点,可以用PVC与钢筋组合使用,更经济,又有美观又抗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