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周奕丰:加强汽车尾气治理 私家车从检查排气管开始

  • 发布时间:2016-03-16 10:37:54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王文举  责任编辑:张恒

  

  周奕丰向记者介绍美国的大货车排气装置 摄影 王文举

    中国网财经3月16日讯 近年来,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鸿达兴业集团董事长周奕丰一直高度重视环境污染治理。除了关注土壤治理问题外,今年的两会还提出了加强机动车尾气治理的建议。

  在接受中国网财经记者采访时,周奕丰说,空气的好坏关系到每个人的身体健康,甚至会影响人的心情,所以大气污染也是大家很关心的问题,而根据有关部门的统计,汽车尾气对雾霾的贡献度达到20%左右。所以治理大气污染同时,应该加强机动车尾气治理。

  他提出了一个很重要却被广大司机忽略的问题:一辆车使用中可能换过很多零部件,但是几乎没人换过汽车尾气净化器,一套尾气净化器,可能一部车开十年就跟着使用十年,降低污染和降噪效果都会大打折扣,造成“人人说保护环境,但人人都在污染环境”的情况,所以大家还要提高环保意识。

  针对这个问题周奕丰提出,一方面大家要主动检测汽车尾气排放是否达标,不达标就要更换维修。另一方面国家相关执法部门也要加强机动车尾气治理,建立严格的排放检测制度,严格规定机动车按要求检测尾气排放,不达标要及时加装、更换汽车尾气净化催化剂,确保上路的机动车辆排放达标。

  另外,中国还可以学习发达国家的有效经验,定期检测不合格车辆,加大超标处罚力度,实施机动车环保分类制度,完善用车监管机制等。从国际经验看,比如美国的汽车保有量比中国人均还要多,“我们去美国调研发现,美国的大货车的排气管带有双排放脱硝装置,而这一套排气装置就占整车成本的十分之一。”周奕丰说。

尾气治理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威孚高科 25.26 3.06%
2 苏威孚B 20.78 1.51%
3 四川美丰 9.62 1.16%
4 德联集团 11.89 0.51%
5 海越股份 18.14 0.39%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科恒股份 33.00 -2.34%
2 东华能源 25.47 -2.19%
3 三维工程 15.63 -0.70%
4 茂化实华 8.68 0.12%
5 银轮股份 19.98 0.30%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