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陈雨露代表:防范系统性金融风险中国“心里有底”

  • 发布时间:2016-03-06 21:46:25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北京3月6日专电(记者王卓伦)全国人大代表、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陈雨露6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尽管经济下行压力增大,股市、汇市波动,但中国的金融系统有抗风险能力,对系统性金融风险的管控“心里有底”。

  陈雨露表示,全球经济处于下行周期,中国也正在进行去产能、去杠杆等结构性改革。在金融创新过程中,互联网金融、影子银行业务等新业态发展,存在一定风险隐患。各种复杂因素叠加,增大了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的可能性。

  不过陈雨露同时表示,中国有能力管控系统性金融风险。

  此外,陈雨露透露,今年将开展对互联网金融的专项整治,秉持公平竞争、穿透式监管、保护消费者利益等原则,识别风险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