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保监会连开6罚单 太平洋保险领5份被罚78万

  • 发布时间:2016-03-12 09:00:00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孙朋浩

  3·15临近,保监会连开6份罚单,其中4份涉及太平洋寿险公司电销问题,1份为太平洋寿险回访问题,1份是重罚大地财险。

  据统计,太保寿险因“存在公司销售人员使用与事实不符表述向投保人促销等欺骗投保人的行为”以及“承保的一年期以上寿险新型产品保单未按照有关规定回访,部分保单存在犹豫期外回访的情况”等问题被保监会处以78万元巨额罚单,而分管电销班子成员太保寿险总经理助理刘斌、三大电销中心(上海、武汉、西安)总经理曹雯、王奕、任俐飞等涉事电销相关负责人均被重罚。

  其中,太保寿险总部被处以12万元罚款,太保寿险总经理助理刘斌被警告并被处以4万元罚款;太保寿险第一电话销售中心被处以罚款30万元,太保寿险第一电话销售中心总经理曹雯被警告并罚款10万元;太保寿险第二电话销售中心被处以罚款12万元,太保寿险第二电话销售中心总经理王奕被警告并罚款4万元;太保寿险第三电话销售中心被处以罚款3万元,太保寿险第三电话销售中心总经理任俐飞被警告并罚款1万元。

  太保寿险客户服务部总经理路琨因“承保的一年期以上寿险新型产品保单未按照有关规定回访,部分保单存在犹豫期外回访的情况”,被保监会警告并罚款1万元,太保寿险总部因此被罚1万元。

  保监会的行政处罚书还披露,2014年至2015年,大地财险在车险电话销售业务经营中,存在公司销售人员使用与事实不符表述向投保人促销等欺骗投保人的行为,公司制定的电销公共话术样板存在大量与上述不实宣传相类似的表述。

  由于时任大地财险电商事业部总经理赵树东、时任大地财险电商事业部副总经理(主持工作)段伦平、时任大地财险副总经理尚勇涛对上述违法行为负有直接责任,赵树东、段伦平和尚勇涛均得到警告并分别罚款8万元、5万元和5万元。另外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大地财险公司被罚款25万元,罚金共计43万元。

太平洋(601099)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