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全国人大代表刘永好:现在是传统产业走出去好时机

  • 发布时间:2016-03-09 14:05:33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梁敏  责任编辑:李春晖

  全国人大代表、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表示,现在是传统产业,尤其是制造业企业“走出去”的窗口期、机会期。

  刘永好是在日前召开的媒体见面会上说这番话的。他说,新希望是中国较早“走出去”的企业,走出去后感觉市场很大,投资回报也相对较高。“不过,这还远远不够。”刘永好表示,今后新希望还要更多地在国际市场做投资。

  在刘永好看来,现在正值海外投资窗口期。

  一方面,因为国内制造过剩,竞争激烈,传统制造业赚钱很少甚至不赚钱,有的还亏损。“这个时候你在这儿瞎折腾干什么,要么创新变革,要么大踏步走出去,只有这两条路。现在大宗商品价格比较低,国际经济形势也不是特别好,恰好可以以便宜的价格去投资。”

  另一方面,国家在加大“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力度,鼓励企业走出去,所以现在是传统产业,尤其是制造业企业走出去的窗口期,也是机会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