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全国人大代表、美的集团党委书记、副总裁兼CFO袁利群:借供给侧改革为产业金融发展助力

  • 发布时间:2016-03-03 07:2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供给侧改革的趋势,是要将中国制造升级到中国“智”造,这对制造业提出新的挑战,要在科技创新、产业金融、制造服务等方面发力。从根本上说,实现供给侧改革,需要发挥市场对资源配置的决定性作用,解除金融与实体资金梗塞现象,降低资金供给成本,从内生层次提高企业的投资意愿和创新投入,促进制造业向制造服务的产业价值链延伸。

  发展产业金融是金融要素供给侧改革的重要举措。让产业资本进入金融业,发展产业链金融、消费金融、金融租赁和融资租赁等金融服务,依托全价值链乃至产业生态圈的业务流、资金流和信息流等,为广大中小微企业及用户提供资金支持和快捷交易结算,并借助强大产业信息建立数据风控模型,从而降低金融风险。产业与金融的深度融合和相互驱动,将切实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质量和效率,也将有力推动实体经济发展。

  ————袁利群

美的集团(000333)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