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叶贞琴:继续推动两岸农业、渔业方面合作

  • 发布时间:2016-03-07 13:27:58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金潇

    中国网财经3月7日讯 今日上午,农业部新闻发言人叶贞琴在专场发布会上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将毫不动摇地坚持中央对台工作的大政方针,牢牢地把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主题,继续推动两岸农业、渔业方面的合作,也真诚地希望台湾同胞能够秉承“两岸一家亲”的理念,共同推动两岸农业的合作。

  谈及两岸的农业交流合作,叶贞琴表示,这是两岸关系发展起步最早、基础最好、成效最明显的领域之一,也是优势互补、互利双赢的。这些年的实践充分证明了,两岸农业交流的合作顺应时代的潮流,也符合两岸人民的期待。

  叶贞琴认为,近三十年来,两岸人员的交流、农业人员的交流在不断增长,科技的交流在不断深化,农产品的贸易规模也在不断扩大,包括台商投资大陆的农业发展势头良好,台创园就是非常重要的一个方式。

  “两岸农业的合作发展都为两岸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当前两岸关系的发展面临着新的形势、新的挑战。”叶贞琴对记者如是说。“我们将毫不动摇地坚持中央对台工作的大政方针,牢牢地把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主题,继续推动两岸农业、渔业方面的合作,我们想为台湾同胞多办好事、多办实事。我们也真诚地希望台湾同胞能够秉承“两岸一家亲”的理念,共同推动两岸农业的合作。”叶贞琴强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