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中国房地产进入"去库存化" 发改委将因地制宜调控

  • 发布时间:2016-03-06 12:30:10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金易子  责任编辑:金易子

  

国家发改委主任徐绍史

  编者按:全国两会期间,国家发改委举行了专场记者发布会,发改委主任徐绍史针对经济社会发展等问题做了诸多回应,也对“十三五”规划纲要等,传达了中国经济发展的信心。

  中国网财经3月6日讯(记者 金易子)在3月6日上午召开的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记者会上,国家发改委主任徐绍史针对房地产问题做了专门解释。

  徐绍史表示,2015年末全国商品房待售总面积7.19亿平米,库存较高。在他看来,化解库存并非易事,可以从加快农民工市民化进度、深化住房制度改革、因地制宜调控等多方面入手。

  首先,积极地化解库存,首先要加快农民工市民化的进度,来扩大住房的需求,同时加快城市的棚户区改造和保障房建设等进度,在这个过程当中,尽量比较多地采用货币化安置的方式,货币化安置可以收购这些存量用房,解决棚户区居民的搬迁、住处,来解决需要享受住房保障这些居民的需要,这样有利于化解整个房地产的库存。

  其次,要深化住房制度改革,要构建购和租并举的住房制度。现在我们国家租房的比重低,需要深化住房制度改革,坚持购和租并举的方针。

  最后,要因地制宜地进行调控。徐绍史指出,一二线城市和三四线城市的情况完全不一样。一、二线最近有几个城市房价上涨速度比较快,幅度也比较大,这些城市的政府也正采取措施来进行调控,比如限购等行政手段。此外,还可以采取经济手段来调整经济政策。要增加住房供地,加快推进保障房建设和棚改。要抑制不合理的投机性需求。

  “通过一段时间的努力,房地产去库存能够达到预期的目标。”徐绍史如是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