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政协委员厉以宁:对中国经济保持7%增速有信心

  • 发布时间:2016-03-05 08:53:36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少雷

  全国政协委员、著名经济学家厉以宁昨日在政协小组讨论时表示,中国在增长和转型的过程中遇到挫折,大家关心中国经济能不能保持7%左右的增长率。“我们应该对保持7%左右的增速有信心,未来发展的关键是大家要同心协力、求同存异,加快结构性改革步伐。”

  “中国经济的确遇到了困难,经济下行压力存在也是事实,谁也不能否认。”厉以宁表示,目前重要的是要有信心。“哪有在增长和转型的过程中不遇到挫折的?”若要保持7%左右的增速,就要靠改革解决过去多年来积累的问题。因为经济增长过程中遇到的挫折就是过去多年积累的问题体现,经济要持续发展,就得靠改革触碰这些问题。7%左右的经济增长可以维持,关键要继续推行改革,尤其是结构性改革,这是当前最要紧的。只有在同心协力的情况下,通过改革,才能转到新常态所需要的增长上去,所以信心问题很重要。

  关于人民币汇率会不会继续贬值的问题,厉以宁的回答是“不可能”。他指出,当前中国外贸形势尚可,没有必要用人民币大幅贬值来提振外贸,“如果这样做,会遇到其他各种问题。”谈及就业问题,厉以宁表示,目前中国城镇登记失业率仍然控制在合理区间,就业问题正在逐步解决。

  官方数据显示,中国2015年全年城镇新增就业1312万人,年末城镇登记失业率4.05%,全面完成城镇新增就业1000万人以上、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5%以内的目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