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财智 > 研究者 > 正文

字号:  

厉以宁:中国经济7%左右增速可维持下去

  • 发布时间:2016-03-04 14:1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斌

  全国政协委员、著名经济学家厉以宁4日在北京表示,中国7%左右的经济增速可以继续维持下去,当前最要紧的是推行结构性改革。

  受世界经济形势复杂影响,2015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速降至6.9%。2016年以来,中国股市和汇市仍然低迷,外贸进出口降幅比去年还大,这使外界对中国经济的担忧升温。

  “中国经济的确遇到了困难,谁也不能否认;经济下行压力存在也是事实”,厉以宁在当天政协小组讨论时表示,目前重要的是要有信心。“哪有在增长和转型的过程中不遇到挫折的?”

  在厉以宁看来,中国经济7%左右的增速“可以维持下去”,关键在于推行结构性改革,“这是当前最要紧的”。只有通过改革,中国经济才能转到“新常态”所需要的增长轨道上去。

  目前,以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为重点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正在积极推进中。

  针对人民币汇率会不会继续贬值,厉以宁的回答是“不可能”。他指出,当前中国外贸形势尚可,没有必要用人民币大幅贬值来提振外贸,“如果这样会遇到其他各种问题”。

  谈及失业问题,厉以宁表示,目前中国城镇登记失业率“仍然控制在合理区间”,就业问题正在逐步解决。

  官方数据显示,中国2015年全年城镇新增就业1312万人,年末城镇登记失业率4.05%,全面完成城镇新增就业1000万人以上、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5%以内的目标。(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