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八大利好激活市场人气 A股迎来反转

  • 发布时间:2016-03-03 09:31:52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少雷

  周三沪指大涨超4%,权重题材齐飙升,房地产板块掀涨停潮。外围市场,港股涨近3%,日股涨幅扩大至4%。

  当前八大利好助力A股反转行情:

  (一)外围市场企稳反弹。隔夜美股大涨超2%,日本股市飙涨,外围市场的回暖利于减缓A股悲观情绪;

  (二)增量资金入市可期。今年4.5万亿元险资可配置,6000亿元增量资金有望率先入市,同时养老金投资二级市场可能加快脚步。

  (三)外资看好A股,大举抄底迹象明显,沪股通连续9天净流入金额达64.43亿元。

  (四)新增投资者数量和保证金连续流入。上周新增投资者数量42.36万,创去年7月来新高,证券保证金净流入735亿元为连续第二周净流入。

  (五)两会召开,激发题材股做多热情。每年两会前后环保、军工、地产等题材股均有不俗表现。

  (六)多家私募发新产品。私募登记新规后,点燃了私募圈里的产品备案热情,截至2月29日,有超过580只私募基金产品备案。

  (七)两融触底,国泰先行上调折算率。分析人士称,大盘基本处于底部区域,两融规模也已见底,维持在8000亿元以上是比较稳定的水平,市场下跌空间有限。

  (八)大盘经历1月、2月大幅杀跌后,将迎来政策月,包括水泥、造船等行业过剩产能淘汰意见正在制定,阳春三月迎来上涨的可能性较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