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沪深两市净流入金额创4个月新高

  • 发布时间:2016-03-03 00:26:33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王威

  本周三,伴随着沪深两市出现大幅反弹,全部A股的净流入金额也大幅增加至354.69亿元,创下了2015年11月4日以来的新高。全天28个申万一级行业板块的净流入金额都超过了1亿元。随着股指的逐步上行,尾盘资金净流入的脚步明显加快。此外,昨日权重股相对更获资金青睐,并出现了“大”带“小”的特征。

  资金全面净流入

  昨日沪深两市净流入资金由周二的20.02亿元,大幅增加至354.69亿元,为2015年11月4日以来的新高。净流入个股数量也随之从前一交易日的1345只,大幅增加至昨日的2094只。

  细分板块昨日全面实现资金净流入,但创业板昨日“吸金力”相对较弱。昨日沪深300净流入个股数量从周二的206只增至280只,净流入金额也从28.19亿元大幅跃升至139.39亿元,创下了2015年12月2日以来的新高。中小企业板昨日也获得了69.98亿元的资金净流入,相较于本周二5070.22万元的净流入规模明显放大,净流入个股数量也从363只大幅增加至563只。不仅如此,中小企业板的净流入规模也同步创下了2015年11月4日以来的最佳。相对来说,周二遭遇7.54亿元资金净流出的创业板,昨日依旧相对较弱,净流入金额仅为23.69亿元,规模相对其他板块明显较小。

  从行业板块角度来看,昨日28个申万一级行业板块也全部获得了资金净流入,且净流入金额都在1亿元以上。其中,共有16个行业板块的净流入金额超过了10亿元,房地产、非银金融、有色金属、化工、机械设备、计算机和建筑装饰板块的净流入规模居前,昨日分别净流入了47.71亿元、31.76亿、30.55亿元、26.03亿元、17.51亿元、14.43亿元和14.31亿元。相比之下,银行、休闲服务、轻工制造和综合板块的净流入金额较小,不足5亿元,分别为1.35亿元、1.49亿元、4.86亿元和4.90亿元。

  个股方面,昨日净流入居前的股票几乎被大盘股包揽,保利地产中信证券招商蛇口中国建筑海螺水泥北方稀土广发证券中金岭南浙江龙盛的净流入额均超过了2亿元;而文化长城金地集团长信科技匹凸匹中航动控遭遇了1亿元以上的资金净流出。

  权重股带动 尾盘资金加速入场

  整体来看,权重股和中小盘股昨日均获得了资金的净流入。但除了规模以外,日内的资金流向情况可以看到,中小创品种昨日的“吸金”主要是受到了权重股的带动效果。而且昨日尾盘时,资金入场脚步明显增大,可见乐观情绪有所回升。

  昨日开盘时,沪深两市仅5433.97万元资金净流入,尾盘时净流入规模放大至70.42亿元,而这主要是由于沪深300的大规模资金净流入导致。具体来看,昨日沪深300开盘时便获得了5.83亿元的资金净流入,而中小企业板和创业板同期分别净流入6096.11万元和净流出3.91亿元,权重股明显强于中小创品种。尾盘时虽然各行业板块均获得了资金净流入,但沪深300尾盘时24.18亿元的净流入规模,远超创业板和中小企业板尾盘时7.45亿元和11.97亿元的净流入金额。

  行业板块来看“大”带“小”的特征也十分明显。昨日开盘时,共有11个行业获得资金净流入,规模居前的板块为建筑材料、非银金融、化工和医药生物,开盘时分别净流入3.32亿元、2.11亿元、1.58亿元和1.39亿元。而同时计算机、传媒、电子板块的净流出规模居于前三名,分别净流出2.70亿元、1.40亿元和9807.35亿元,有色金属、汽车、国防军工和商业贸易板块的净流出规模也超过了5000万元。然而到了尾盘时,所有板块均获得了资金净流入,且早盘净流出居前的新兴成长板块尾盘时净流入规模居前。具体来看,尾盘时,化工、非银金融、房地产、计算机、有色金属、机械设备、交通运输、公用事业、汽车、传媒、电子、采掘和国防军工板块的净流入规模均超过了2亿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