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市场处于两会窗口期 冲高回落为大盘降温

  • 发布时间:2016-03-03 11:36:01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巨丰投顾  责任编辑:阎明炜

  【盘面简述】:

  今日大盘小幅低开后,震荡冲高,创业板在权重股带动下大幅上攻。但主板受到2900点压力,出现回落。盘面上,钛白粉、网络安全互联网金融、深圳国资改革、有色、房地产、国产软件涨幅居前。目前市场处于两会窗口期,预计大盘短线将在2650~2850区间震荡为主,建议投资者短期关注两会受益股。

  【板块方面】:

  有色板块继续活跃:中钨高新升华拜克宏达股份涨停,锡业股份广晟有色湘潭电化吉恩镍业等盘中均有大幅冲高。早盘地产股再度暴涨,深深房A深振业A世联行栖霞建设广宇集团巨单封涨停。

  【消息面】:

  1、养老金入市今年启动

  今年,养老保险基金入市将正式启动,起伏不定的股市仍让部分参保人员,尤其是退休人员担忧起养老金发放的保障问题。昨日,人社部发文喊话确认称,养老保险基金投资运营后,参保者不必担心自己的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会受到影响。

  2、沪深两市净流入金额创4个月新高

  本周三,伴随着沪深两市出现大幅反弹,全部A股的净流入金额也大幅增加至354.69亿元,创下了2015年11月4日以来的新高。全天28个申万一级行业板块的净流入金额都超过了1亿元。随着股指的逐步上行,尾盘资金净流入的脚步明显加快。此外,昨日权重股相对更获资金青睐,并出现了“大”带“小”的特征。

  3、代表委员倾心献策冀望资本市场顺“势”发力

  又到一年一度全国两会时,寄托着改革的希望和民众的期许,各民主党派、代表委员从不同角度和视野出发倾心献策,对资本市场如何进一步完善基础性制度、发挥资源配置功能、更好服务实体经济和创业、创新,提出了诸多针对性的建议。

  【巨丰观点】:

  今日大盘小幅低开后,震荡冲高,创业板在权重股带动下大幅上攻。但主板受到2900点压力,出现回落。盘面上,钛白粉、网络安全、互联网金融、深圳国资改革、有色、房地产、国产软件涨幅居前。

  供给侧改革刺激有色板块走强,中钨高新、升华拜克、宏达股份涨停,锡业股份、广晟有色、湘潭电化、吉恩镍业等盘中均有大幅冲高。有色股反弹,是国家去产能化、供给侧改革利好政策的提前反应。对比钢铁企业,有色股2015年业绩以大幅度下跌为主,但亏损企业的占比并不算高,市场已经部分消化了年报(预期)业绩下跌的不利影响。

  早盘地产股再度暴涨,深深房A、深振业A、世联行、栖霞建设、广宇集团巨单封涨停。中央、地方去库存政策全面开花,热度向二线城市扩散。中央和地方政策密集出台显示了政府对于房地产行业的呵护,预计放松政策也将延续一段时间,同时目前一线城市火热的成交热度在二线城市政策推动以及一线城市需求外溢之下正逐步扩散到二线城市,二线城市的成交放量可以预期。

  造成今日大盘回落的重要原因与这条消息有关:3月3日上午,全国政协委员、上海证券交易所理事长桂敏杰向第一财经记者表示,注册制和战略新兴板都没有推迟,承接很好。经过连续2天的反弹,市场一扫阴霾,各种看多言论充斥网络,市场出现技术性回调也是情理之中。加上管理层的表态,近期大盘还是震荡为主。

  总体看,巨丰投顾丁臻宇认为目前市场处于两会窗口期,大盘短线将在2650~2850区间震荡为主。今日早盘大盘冲击2900点未果后,快速跳水,并非意味着反弹结束,但市场赚钱难度将逐步加大。建议投资者调仓换股到受益两会政策的板块(供给侧改革、国资改革)上来,仓位较重的投资者可以高抛低吸,降低成本。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