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地产股集体发飙,A股沾上楼市牛气

  • 发布时间:2016-03-03 12:31:40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少雷

  随着两会的临近,A股的做多热情被激发,而一线城市房地产行情的火爆,使得房地产股成为做多资金重点攻击的对象。

  昨天,沪深两市齐齐放量上涨,没有一个板块下跌。沪指收盘上涨116点收复2800点大关,涨幅4.26%;深成指上涨4.77%,创业板指数和中小板指数分别上涨4.27%和4.25%。两市成交量比前天放大三成多。

  房地产股集体发飙

  杭州大户逮到两只涨停股

  昨天两市共有近200只非ST股涨停,其中房地产股占了52只。房地产板块整体涨幅达到6.47%,平均涨幅7.98%。券商板块不甘落后,整体涨幅也超过6%,与房地产相关的建筑、建材、钢铁板块等板块也大涨。

  方正证券杭州中河中路营业部大户高解钦目前持有4只个股,其中重仓的两只房地产股中弘股份南国置业均涨停。“昨天我把招商蛇口卖了,换了另外一只股票,不然今天4只股票有3只涨停了。”高师傅还有点遗憾。

  中弘股份和南国置业是高师傅春节以后就买的,之后有机会就做做短差,到昨天收盘,中弘股份的收益率将近13%,南国置业收益率达到15%。“房地产行业现在受政策扶持,行情应该还会持续。”高师傅说。猴年以来,大部分股民的账户都惨不忍睹,高师傅的收益率达到了16%左右。

  另一位大户潘成在节前把大部分资金撤离了股市,只留了50多万资金在股市。“前两天一跌,50多万资金最多时亏了20%左右。今天一涨,收盘后还亏将近10%。”潘成说。

  虽然A股昨天放量大涨,但潘成并没有带“主力部队”杀回股市的打算。“A股市场的制度还很不健全。注册制要来了,但退市制度还没有像样实施过。而且对上市公司、大股东财务造假等各种违法行为缺乏严厉的惩罚措施,违法成本太低,反倒是无辜的中小散户吃亏。”他觉得,只有制度健全,A股才会给股民带来希望。

  操作切勿盲目追涨

  仓位不宜过重

  钱哥理财专家、资深投资顾问钱向劲表示,昨天A股的大涨主要是受房地产行业的带动。“跟股市一样,买房的顾客也是越涨越买。一线城市房地产市场价量齐升,而且涨价效应开始扩散,南京、苏州、杭州的房价也已蠢蠢欲动。这样的行情势必扩散到股市。”

  银河证券浙江分公司首席投顾专家任承德认为,房地产的火爆,资金高杠杆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2月2日,央行、银监会宣布将首次购买普通住房的首付比例下调至25%,对于不限购城市首付比例最低可至20%,二套房首付比例降至30%。20%的首付意味着相当于5倍杠杆去买房。这不由得让A股的投资者想到了去年股市去杠杆之前的火爆景象。

  “现在国内M2的数据很大,有这么大量的资金存在,资金肯定要寻找投资渠道。而最主要的投资渠道就是楼市和股市。既然股市不行,资金就会往楼市跑,加上政策扶持,所以楼市很难一下子降火。”任承德说。

  钱向劲表示,两会的召开也使得投资者对两会政策预期加强,如果一些政策落地,将刺激相关行业个股。他建议投资者可关注节能环保、供给侧改革受益板块龙头、地方国企改革概念股等。“现在只是反弹行情,投资者不能一天大涨就忘了伤痛,所以一是要控制好仓位,以五成为宜;二是不要盲目追涨。对房地产股,已持有的投资者可继续持有,一旦放量滞涨最好落袋为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