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资金跑步进场187亿净流入股市

  • 发布时间:2016-03-03 01:32:23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昨日,沪深大盘震荡走高,最终均以大幅上涨报收。两市共成交6134.8亿元,量能比周二大幅放大,新增资金跑步进场的态势明显。

  据大智慧Super View数据显示,昨日两市资金净流入187亿元,主要集中在房地产、有色金属、券商、化工化纤、工程建筑等板块。其中,房地产板块居昨日资金净流入首位,净流入19.75亿元;净流入最多的三只个股为保利地产新湖中宝滨江集团,分别净流入2.16亿元、0.98亿元、0.84亿元。有色金属板块居昨日资金净流入第二位,净流入12.86亿元;净流入最多的三只个股为北方稀土中国铝业铜陵有色,分别净流入1.57亿元、1.36亿元、1.17亿元。券商板块昨日资金净流入11.91亿元,列第三;净流入最多的三只个股为东吴证券广发证券太平洋,分别净流入1.14亿元、0.88亿元、0.86亿元。

  与此同时,前期涨幅较大的涨价题材股却出现获利回吐现象。例如,以花园生物为代表的维生素涨价题材股,以航民股份为首的印染产业股等,均出现放量滞涨的走势。这说明,当前主流资金的关注焦点仍集中在两个方面:一是有产业政策利好支撑的行业板块;二是前期股价持续下跌的超跌板块。有色金属、地产、工程建筑等三个行业板块均契合这两个要素,因此在资金大举净流入的推动下,昨日全线上涨。

  哪个板块能够接力地产,成为主流资金跟随加仓的步伐呢?医疗服务行业显然具有一定的优势。昨日,以安科生物为首的精准医疗概念股,以金陵药业为代表的医院业务资产概念股,均出现资金加仓的迹象。

  安科生物因2015年业绩增速略低于预期,近期股价跌幅惨烈,已率先创出年内股价新低,严重超跌的股价,自然令抄底资金蠢蠢欲动。类似的个股还有北陆药业、金陵药业、人福医药等。

  在产业政策方面,关于医疗服务的改进、扶持医疗技术研发等相关“两会”提案和议案肯定会增多,尤其是关于精准医疗的扶持力度。因此,市场对医疗服务产业的发展给予了厚望,加仓也就成为了必然。

  金百临咨询 秦洪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