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新闻 > 2015夏季达沃斯论坛 > 正文

字号:  

波士顿咨询李瑞麟:外资看好中国经济转型

  • 发布时间:2015-09-09 15:58:29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斌

  中国网财经9月9日讯 今日2015夏季达沃斯在大连召开,波士顿咨询公司首席执行官兼总裁李瑞麟在“中国改革议程”论坛中表示, 外资看好中国经济转型,中国GDP仍将保持6%—7%的增长。

  李瑞麟指出,中国经济正在经历从投资驱动到消费和服务驱动的阶段,转型过程中出现波动和不确定性是很正常的,纵观当前世界主要经济体,都在分别经历着痛苦的改革和蜕变,中国GDP仍然能够保持6%—7%的增长。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带动中国经济高速增长多年的房地产投资增速明显放缓,2015年7月,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为11.2%,去年和前年数据分别为17%和20.1%。对此,李瑞麟表示,国民的消费能力特别是互联网的消费能力可以逐步替代投资成为拉动中国经济的主要力量。

  最后,李瑞麟表示,要成功实现转型,需要政府真正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让市场在资源配置中发挥主导作用。“中国要准备好做持续和根本的改革,从目前情况看,中国政府适应的还挺好。”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