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发改委原副主任谈股市动荡:应当吸取一些教训

  • 发布时间:2015-09-09 15:13:00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少雷

  中国网财经9月9日讯 2015年夏季达沃斯峰会于9月9-11日在大连召开,在“适应新常态”分论坛上,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国家发改委原副主任张晓强上回答主持人“中国股市动荡是否会有人‘背黑锅’有‘替罪羊’”的提问时表示,中国股市体制运行还不是特别完善,应当吸取一些教训。

  他同时对主持人“中国政府对于股市做出的反应,结果越描越黑”的提问时给予反驳,称中国经济本身和一些发达国家不一样,有时股市有特别大的波动和振荡,但监管者、财政部、央行、发改委及其它国家部委都努力给股市带来稳定。

  张晓强表示,中国股市是一个新兴市场,只有20多年发展历程,坦白讲,体制运行还不是特别完善。因此他一方面希望能够监管部门更好地转型和管理,另外一方面,也觉得要学习一些经验,不管是从中国股市吸取经验还是从国际股市吸取经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