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助力中国创新驱动 夏季达沃斯论坛新看点

  • 发布时间:2015-09-08 11:05:17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崔砚冬  责任编辑:吴起龙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世界经济论坛2015年新领军者年会——暨第九届夏季达沃斯论坛将于9月9号到11号在大连市举行。时隔两年,今年回归大连的夏季达沃斯论坛将有哪些看点?

  冬季达沃斯 向山而行,夏季达沃斯 择海而居。就在美丽的海滨城市大连,在这里即将发出夏季达沃斯的声音。

  会场搭建基本完成,不同类型展示区齐备

  昨天记者来到位于国际会议中心的会场探营。经过层层安检进入会场后,你会发现,处处都是景色。整体以蓝色、白色为基调的主会场、分会场已全都搭建完成。

  在一楼进门处,就有两个白色半开放的圆形场馆非常显眼,它们分别叫做“敦煌穹顶”和“健康穹顶”,在这两个充满未来感的区域里,参会者将会进行健康和文化相关的互动会议。而在整个会场,不同的装饰划分出不同的功能区,包括虚拟空间、新领军村、机器人展区等很多这样的区域。

  在整个会场的筹备过程中,高效是另一个关键词。

  大连国际会议中心总经理王金鑫:每天下午五点,会有一个daily operation meeting,在这个会议上,会有各个方面,把今天一天的工作,当天之内必须修改和落实完毕。

  论坛主题围绕经济增长,助力中国创新驱动

  今年夏季达沃斯论坛主题为“描绘增长新蓝图”,将有来自全球90个国家超过1700位政府、商业、学术界人士参会,共同探讨经济增长话题。在世界经济论坛执行董事兼大中华区首席代表艾德维看来,这届论坛对中国来说意义更加重大。

  艾德维:这样的讨论对于中国未来继续向创新驱动,消费引领的经济发展而言,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重要。与会政经领袖、科技学术精英是我们掌握和应用创新科技,实现更积极的经济和社会转型的重要力量。

  李克强总理将出席并发表主旨讲话,为世界经济传递正能量

  值得关注的是,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将在本届夏季达沃斯论坛上发表主旨讲话,这是李克强总理上任以来第四次参加达沃斯论坛,总理的每次讲话都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

  2013年以来,改革、转型、创新成为李克强总理在公开场合中提及最多的词汇。2013年夏季达沃斯上,李克强总理明确提出,扩大内需是最大的结构调整,促进城乡和区域协调发展是主要任务,实现工业化、新型城镇化、信息化和农业现代化同步推进是基本途径,发展服务业是重要战略支撑。

  2014年夏季达沃斯上,李克强总理着重提及,中国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保持定力,主动作为。中国全面深化改革未有穷期,政府带头自我革命,“开弓没有回头箭”。

  而在今年1月的冬季达沃斯论坛上,李克强总理的发言更是被各国企业家视为为世界经济传递正能量,他提到“中国不会发生区域性、系统性的金融风险,中国经济不会硬着陆。宏观政策将保持稳定。”李克强总理的发言给世界吃定心丸。

  明天,夏季达沃斯论坛将正式拉开大幕。市场预计,此次论坛将会再次聚焦创新型经济,“工业4.0”、智能医疗、“互联网+”等主题将有望再掀资本市场投资旋风。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