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闻 > 国内经济 > 正文

字号:  

福布斯中国富豪榜:前十名六位出身互联网

  • 发布时间:2015-10-27 02:31:46  来源:新京报  作者:梁薇薇  责任编辑:金潇

  10月26日,2015年福布斯中国富豪榜发榜,虽然BAT三巨头未能像去年一样包揽前三名的位置,但是今年互联网巨头在前十中占据了6席,而以房地产为财富支柱的富豪只有两位。

  榜单显示,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以300亿美元的财富成为中国大陆首富。而来自互联网行业的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腾讯创始人马化腾和小米科技董事长雷军占据榜单的第二、三、四位。

  互联网的大发展使中国成为全球最大的手机市场,并且仍然是前几位大富豪的财富支柱。雷军或许是最大的受益者。

  榜单显示,雷军以132亿美元的财富从第八位上升至第四位。去年,小米手机销售超过6000万台,同比增长227%,销售额达743亿元。在去年底的新一轮融资中,小米估值已达到450亿美元。

  此外,前十榜单中,京东创始人刘强东和网易创始人丁磊分别以78亿美元和75亿美元,位居财富榜的第九和第十位。

  福布斯上海分社社长、福布斯中国富豪榜制榜人范鲁贤表示,影响今年榜单的关键因素中,技术改变的因素非常重要。在今年的福布斯中国富豪榜中,前十富豪中,6位来自于互联网行业。前100名中,至少五分之一是跟科技相关。

  其他上榜的科技界知名人物还有乐视网CEO贾跃亭,凭借其视频网站的高人气,贾跃亭的财富在过去一年猛增41.5亿美元,排名第17位。蓝思科技董事长周群飞凭借59亿美元财富排在第18名,其蓝思科技是苹果公司的触屏供应商之一。

  2015年福布斯中国富豪榜前十大富豪

  王健林(万达) 300亿美元

  马云(阿里巴巴) 218亿美元

  马化腾(腾讯) 176亿美元

  雷军(小米) 132亿美元

  王文银(正威国际) 121亿美元

  李彦宏(百度) 104亿美元

  何享健(美的) 93亿美元

  许家印(恒大) 87亿美元

  刘强东(京东) 78亿美元

  丁磊(网易) 75亿美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